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路三寶退散!歐洲FORD商用車導入主動行人防碰撞預警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8/16/2016)
字級設定:
突然衝出的行人可說是每位駕駛者最不希望遇到的狀況之一,根據調查顯示,單在歐盟地區自 2004 到 2013 年間,就有超過 7 萬人因此失去生命,而針對 1 萬人的訪查中更有超過半數的人表示有在過馬路時低頭使用手機。為了主動降低駕駛人風險,歐洲 FORD 近日發布旗下最新 Transit / Transit Custom 商用車型將搭載行人防碰撞預警系統,成為首家在商用車款大規模導入此技術的車廠。

相較目前市面上搭載主動行人防碰撞預警系統的車款,大多仍集中在乘用車和中高階級距車種上,FORD 這項措施無非能讓每天在路上跑的駕駛們擁有更全面的防護環境。對此 FORD 技術研發團隊從封閉場地以假人開始實驗,花費數個月時間加上一萬多公里的市區道路行駛測試,就算在行人擁擠的巴黎市區行駛也能發揮充分效用。



這套商用車預防碰撞系統,集結了行人偵測、逼近警示與主動煞車三大功能。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的區間內,該系統可透過車頭攝影機和雷達持續掃描前方物體狀態,若偵測到有行人阻擋時,第一時間將以警示聲通知駕駛反應,同時還會主動縮小煞車皮與碟盤的間距以縮短煞車時間。如果駕駛沒有實施煞車動作,那麼系統將主動介入油門和煞車調整以防止悲劇發生。

最新 Transit / Transit Custom 搭載新世代 EcoBlue 柴油引擎,原廠宣稱能在降低 13% 能源消耗,並從生產端即進行產線節能措施。同時也為這個商用車系加入主動巡航控制、交通號誌辨識與側風穩定系統等科技加持。面對台灣層出不窮的道路意外事件,也有許多職業駕駛反應開車賺的錢不夠賠一次意外的無奈,我們當然也希望台灣 FORD 能在「One Ford」全球戰略下,藉此搶進台灣商用車市場並帶來新技術輔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