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年後實現自動駕駛!BMW將在中國進行道路測試
AUTONET記者:Joseph(08/16/2016)
字級設定:
BMW 的下一個百年大計聚焦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上,而基於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汽車消費單一市場,因地制宜當然也需要透過大量的道路測試數據為基礎。最近其自動駕駛部門主管 Maximilian Doemling 就在深圳一場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產業會議中提到,BMW 正計畫在五年後於中國推出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車款。

依照 BMW 的規劃,自動駕駛將會確保高度的安全性,使用起來就像是上高速公路後按個按鍵,系統就能接管整個車輛操控。同時藉由與 INTEL 和 Mobileye 組成的高科技聯盟,能在 2021 年正式實現 iNext 次世代車款戰略計畫。

論及與相關產業的合縱連橫,及至目前 BMW 已經集結各家龍頭,進行以全自動駕駛為發展目標的整體規劃,計入不久前才聯合 M-BENZ 與 AUDI 拿下 HERE 圖資公司,以及與 TomTom 合作研究自動化交通網路控制系統;加上專精碰撞偵測技術的 Mobileye 公司,並和晶片大廠 INTEL 結為聯盟夥伴,預料將整合強大硬體能力與最新感測運算技術,解決目前自動駕駛研發的高流量資料運算門檻。

根據 IHS 的預測指出,到 2035 年全球自動駕駛車總量將達到 10% 的佔有率。或許我們可以直接說,短時間內這些新技術僅會使用於車廠的指標車款或旗艦車款上,一般國民車車主暫時還是需要磨練自己的開車技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