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作弊的代價!VW集團將面臨高達104億台幣的律師費
AUTONET記者:Chappy(08/16/2016)
字級設定:
法律訴訟中,律師費用總是一筆金額不小的花費,而根據各國規定不同,雖然不是絕對的標準,但在滿足特定條件訴訟中,勝訴方有權向敗訴方索取律師費用。如今,VW集團正因為去年爆發的柴油引擎排放數據造假事件,在美國面臨了高達3.3億美元(約台幣104億)的鉅額律師費請求。

今年六月期間,VW集團便與美國政府及調查機關達成147億美金(約台幣4606億)之譜的協議金,其中包括政府罰鍰以及相關賠償費用。該份協議包括VW集團須要購回共47萬5千輛搭載排放作弊軟體的2.0生柴油引擎VW旗下車款,並須繳納47億美金的罰鍰作為環境補償費用。此外協議中也要求VW集團推廣零排放車款。

當時VW集團同意額外支付的「合理」的律師費用,然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截至上周初期加州聯邦法庭內的文件中仍顯示VW集團以及原告律師團在律師費的協議金額上尚未有共識。其實,相較於通常將律師費訂為協議金的25%,這次律師團請求的3.3億在比例上來說並不高。不過即便如此,其費用仍舊多得嚇人。

雖然原告律師團請求如此鉅額的律師費用,但最後的定奪仍操在法官的手裡,最後確定應支付的金額預計將於今年10月宣判,而這筆律師費用將不會被包含在上述的協議金當中。對於如此高額的律師費,VW集團發言人表示VW集團將根據原告律師團的在這起案件的努力來支付能「合理反映其付出」的費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