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蝦米?盲窗車台灣合法上路?得利卡Panel Van南港現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5/2016)
字級設定:
最近最大的國內新聞可能都是跟寶可夢有關,可是對於國內車壇來說,好像抓到有趣的車款,還要比抓到怪更稀奇ㄟ....


熱心網友提供在南港展覽館停車場(精確定位:25°03'23.9


繼不久前我們可愛的網友在大直拍到掛加州車牌的M-BENZ Sprtinter CrewVan之後,日前馬上又有熱心的網友投稿啦....這次可是國內法規還找不到當下「合法形式認證法源」的「盲窗車Panel Van」!而且還是國產車不是進口貨ㄟ...又嚇死寶寶了啊!!
網友拍到的車室內裝可以見到後艙原窗戶確實屬於真正的「盲窗車」配置。


多年前中華汽車正式外銷至中東市場的的得利卡,就跟本文主角一樣屬於有後擋的「半盲窗車」。


其實咱們那個很古早古早以前原本用來保護國產車的車型法規裡,其實是只允許國產車生產這種「盲窗車」,進口車一律不准導入,還記得以前裕隆曾經有的好馬747,可是還有產銷包括單廂皮卡、雙廂皮卡、客車、客貨車、全盲窗車、半盲窗車....等等,當然也因為獨家優勢,所以包括許多公部門的採購一律只能買國產車....經過多年的發展,其實咱們的車型規範還是沒有改變沒有修改,所以今日才見不到商旅銷售冠軍VOLKSWAGEN T6引進同類型盲窗車(Panel Van),而盲窗車指的就是單體式車身,在後貨艙的窗戶部位完全覆以鋼材,好處是可以讓貨艙內的物品較不受到外界溫濕度與陽光照射的影響,而且因為駕駛艙與物品都處於同一單體式車身內,包括穩定性與安全性也遠高於以貨台式卡車外加整體式貨廂來的更安穩。
VOLKSWAGEN T6的「全盲窗車」,是連後擋都完全是鋼板配置,還可以選擇駕駛艙與貨艙中間有隔板的獨立前後艙配置。


真正的「全盲窗車」,後艙的窗戶部位完全與外界隔絕,好處也是讓物品可以更不受外界光線與溫濕度的影響。


VOLKSWAGEN T6的「半盲窗車」其中一種,就是還保留後擋風玻璃。


這網友也是內行人,畢竟除了早年的國產車以外,我們幾乎在路上是無法親眼見到「合法」掛牌上路行駛的盲窗車,不過有趣的是在中華三菱與國內的銷售體系,真正一般民眾與公司行號可以買得到的根本就沒有圖中這種盲窗車配置(除了國家採購與公部門以外),而多年前中華汽車曾經宣布成功外銷中東的同樣車型,但主力就是海外市場理所當然「合法」的半盲窗車,所以依照現行法規國內市場應該是不能「合法」取得上路的。
VOLKSWAGEN T6的「半盲窗車」另外一種,就是還保有中排座艙提供可拆卸的座位與中排車窗配置。


最有趣的部分來了...難道是政府相關單位又鬆綁了原有嚴厲的車型規範嗎?這就像是全世界僅有台灣獨有的「客貨車」形式一樣,該法令其實是在促進國民經濟發展的「過渡性」規範,就猶如過去建築法規中的「夾層屋」一樣,都是因為當時為了讓可能瀕臨崩潰的建築業可以度過低潮時的「暫時條例」,說實在的,現在這樣的國產車型僅有一家獨佔,那為什麼整車進口的業者如福斯商旅會不願意引進,我想希望購買VOLKSWAGEN T6 Panel Van的一定所在多有,但居然見到除了公家採購以外還可以有盲窗車上路,包括相關管理部門應該出來好好的解釋!

這又是一個就像雙廂貨卡後座在驗車就必須拆卸座椅才能過關,但總統小英跟隨扈去外島視察居然可以公然違法乘坐Ranger Double Cab後座的例子,那何時可以讓眾多的頭家與業主也可以合法購買盲窗車上路呢...可又是一個暫時無解,也沒有任何產、官、學與業者都可以給正式答案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6)

MITSUBISHI 台灣/中華三菱Varica/DELICA
日期
三菱 Delica Mini 日本首度發表,為四驅越野微型車
04/07/2023
真正第六代!MITSUBISHI Delica D:5終於在日本亮相!
11/22/2018
中華三菱商用車「駛給久」三大好康挺頭家 買生財利器趁現在
09/12/2016
中華商用車三大好康挺新世代頭家 創意行動車、青創俱樂部2.0通通一起來
09/06/2016
蝦米?盲窗車台灣合法上路?得利卡Panel Van南港現身?!
08/25/2016
鼓勵年輕世代自我突破!中華菱利以高難度甩尾、飄移繞圈等技術展現商車一哥地位
03/09/2016
頭家的命脈,顧身體也守荷包!Super中華菱利Veryca全面升級1.3L引擎
10/15/2015
一坪致富、環保創業!中華汽車與壹咖啡集團合作成功開店就送e-moving super
02/24/2014
中秋賀喜俏麗兔女郎全台走跳,中華菱利Super Veryca深入18個批發市場
09/12/2013
台灣頭家首選,MITSUBISHI SUPER Delica得利卡豪華客貨版試駕
01/04/2013
MITSUBISHI與NISSAN展開商用車款合作計畫,新Delica D:3就是NV200
10/07/2011
頭家打拚三大原則!一好、二巧、三公道,中華菱利VERYCA頭家打拚的好伙伴
04/29/2011
2010廣州車展報導:台灣中華三菱Verica中國版?東南希旺四萬人民幣有找上市!
12/22/2010
2010廣州車展搶先報:台灣中華Veryra升級版「東南希旺」即將發售!
11/05/2010
中華汽車捐助〝愛心車車〞,圓五峰國小一個陶笛夢!
06/22/2010
安全、動力躍進,2010年式中華三菱菱利Veryca週末上市
11/13/2009
外銷靠貨真價實,中華汽車Veryca北美叩關成功!
10/29/2009
第一時間救災,中華東南汽車捐贈10輛得利卡救護車
05/16/2008
〈快訊〉東南富利卡菱動與新得利卡正式於中國發售
12/20/2007
更貼近大眾需求,日本MITSUBISHI Delica D:5二驅版登場
05/23/2007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