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遊覽車業遭抹黑?250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抗議!
AUTONET記者:Ising(08/26/2016)
字級設定:
由於上回在國道發生的遊覽車火燒車,造成車內26人全數身亡的事件,導致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天動員大量遊覽車,及上百名駕駛至交通部抗議,更引發運將與警方的肢體衝突。而遊覽車公會與交通部經過一小時的協調後,宣布達成共識,這起包圍抗議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早9點動員250輛遊覽車、400多名駕駛到交通部抗議,指稱主管機關在國道火燒車後,並未查個水落石出,反而讓外界抹黑遊覽車,還強力取締安全門瑕疵、車體結構等設施違規,頒布邏輯矛盾的遊覽車計畫。遊覽車隊圍住交通部,運將更衝入交通部一樓抗議,企圖衝上交通部長辦公室,險些與警方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而根據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提交予交通部的陳情書,針對幾項不合理規定提出質疑,包含自動員戡亂時期頒布的過時規定,對行車安全是否有實質意義;公務機關用車三年內、學校用車五年內、一般社團七年內汰換的車齡規定,造成業主不願花費大筆成本購買安全係數較高的車輛;在高速公路、各景點派出不專業的稽查團隊,對車輛進行抽查,懷疑稽查人員有業績壓力,致使雞蛋裡挑骨頭等情事發生,就連垃圾桶位置都開單,基本罰款9,000起跳。

該公會表示,交通部必須說明遊覽車製造是經國家認證單位核可,透過合法管道領牌上路,為何被冠上拼裝之名?在火燒車事件之後引發安全門相關問題,交通部竟以偏概全,將過失算在各遊覽車業者上,要求交通部應將罰單全數註銷;以及陸客團工時每天總時數不得超過12小時等訴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