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榮登400俱樂部,DAIMLER比亞迪共同推出騰勢400電動車
AUTONET記者:Chappy(08/26/2016)
字級設定:
為了搶攻中國日益壯大的電動車市場,M-BENZ的母公司DAIMLER和中國電動車專家比亞迪共同推出了騰勢。在兩方各有的專精領域相互交流下,騰勢可說是極了雙方精華於一身。而在數日前,DAIMLER比亞迪更推出新版本的騰勢400,並宣稱騰勢400擁有長達400km的續航力。

要知道中國市場已成為今日各家車廠必爭之地,除了強大的消費力和大量的潛在買家,更重要的是中國政府推行電動車的成功。當初中國汽車市場的年成長從數千輛暴增到數百萬輛,讓汽車排放的環保問題變成中國不得不處理的隱憂。因此當地政府對小型引擎和電動車採取稅額降半的政策,更讓中國成為世上電動車推行最成功的地方之一。

然而,中國當地車廠由於發展時間較短,往往受到了技術上的限制。看到這麼一塊大餅,國外擁有成熟製車技術的大廠,紛紛前來與當地車廠合作交流,騰勢的誕生就是很好的例子之一。如今,新推出的騰勢400可謂大大的升級,不但擁有M-BENZ初代B-Class底盤,其電池容量也從原本的47.5kWh大幅提升到62kWh。

隨著電池容量的提升,騰勢400的續航力也提升到400km,比起西方國家最暢銷的NISSAN Leaf還要多出約120km。而DAIMLER表示,中國車主每日平均行駛50~80km,騰勢400的大容量電池理論上每周僅需充電一次。面對中國車廠不論在實力和名氣均如此快速的絕起,讓我們好好期待接下來其他各大車廠將如何接招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