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集團在美國遭車主指控旗下車輛排放造假
AUTONET記者:Anyway(01/03/2017)
字級設定:
美國底特律地方法院上週五受理一起車主投訴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CHRYSLER AUTOMOBILE, FCA)的重型柴油卡車安裝有作弊軟件,在排放測試中造假的集體訴訟。此外,之前法院還收到過至少一起重型皮卡的相關訴訟案。

 
Dodge 2500
 
這次車主們投訴對象為在北美營運的FCA US與引擎供應商中國康明斯集團。受害車主們表示FCA集團旗下2001到2012年款式的Dodge 2500與3500以及2007到2012年款式的RAM皮卡疑似安裝作弊軟件來隱瞞實際的排放量。涉及車型搭載的是中國康明斯所生產的6.7L 柴油引擎。受影響車輛總數達45萬。
  
2016年11月份,底特律法院也收到類似的訴訟案件,指控FCA集團與中國康明斯的集體策劃操縱排放測試,實際排放量比排放標準高14倍。他們質疑中國康明斯集團所生產的柴油引擎安裝了可隱藏排放量的作弊軟體。

這種情況下,車輛會變得更耗油,車主在保修期後不得不花費三千到五千美金來更換觸媒轉化器(Catalytic Converter)。此外一些原本應該在柴油引擎中分解的污染物也沒有成功分解,讓車輛排放量多了兩倍,也提高了油耗。約有五十萬名RAM皮卡車主指控FCA US和中國康明斯集團詐騙與廣告誤導等罪名。

康明斯集團發言人Jon M. Mills表示,對於失去長久努力經營的形象我們深感失望,我們將會盡全力捍衛自己的商譽,與FCA集團合作長達三十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將客戶放在第一順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