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卡位全球汽車共享產業,car2go 描繪未來六大趨勢
AUTONET記者:Joseph(01/0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汽車產業積極投入自動駕駛、新能源等新興技術,傳統汽車大廠也逐漸從過去銷售思維,嘗試從服務導向進行產業轉型。由 MERCEDES-BENZ 投資的 car2go 車輛共享服務,目前在全球已獲得超過 200 萬註冊用戶,並在最大示範地區德國柏林提供約 1.4 萬台服務車輛。近日 car2go 歐洲地區總裁 Thomas Beermann 更進一步提出六大預測方向,勾勒出未來交通模式的發展趨勢。

首先根據世界銀行的評估,全球都會人口將在 2045 年再提高 1.5 倍,從現今 40 億人擴張到 60 億人的水準,同時城市地區產值也將佔全球 GDP 80% 以上,隨之而來的城市交通治理與運作效率改善,將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

此外伴隨浸潤在數位化環境的新興世代成長為市場核心消費者,對於車輛的需求觀念也將從過去的「擁有」轉變為「使用」導向,意味汽車共享產業即將進入高速發展階段,預估使用者將從現行 790 萬暴增 5 倍,屆時將有 3,670 萬人選擇汽車共享服務進行運輸移動。

現今因都會化所造成的交通壅擠,停車一位難求和排放汙染等公共議題,也將藉由汽車共享機制獲得舒緩。在以乘車需求為導向下,可靈活調配的汽車共享服務將能減少車輛閒置時間,同時購車需求下降皆有利於改善都會交通和停車空間不足現象。此外隨著政策獎勵與消費者意識轉變促進電動車的普及,無論在用車成本或能源補充等優勢下,汽車共享服務也將朝向電氣化方向發展,減少移動排放源也將進一步改善城市空氣品質。

在行動網路與車聯網基礎設施舖設完備的地區,汽車共享服務將提供更為精確的使用品質,消費者可利用手機獲得即時車輛數據,並促進商用物流領域提升整體效率。而伴隨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無論在強化車輛控管、最佳化交通流量以及提升運輸時間的準確度,都將再提升車輛整體使用率,有助於汽車共享服務的車輛保有輛再減半,形成正向循環的發展過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