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剛拿駕照不敢開車?英國擬2018年新增高速公路駕駛訓練課程
AUTONET記者:Ising(01/03/2017)
字級設定:
開車載著家人出遊是一件幸福的事,前提是要先有一張駕照,但有些人考了駕照要上路卻對路上的車輛感到恐懼,深怕被撞到或是撞到其他用路人,這種情形往往是因為在駕訓班沒有充分的道路駕駛訓練,因此英國近日宣布,將在2018年將高速公路駕駛訓練列為駕訓班課程之一。

這項新措施不僅能透過駕訓班徹底訓練正確的高速公路駕駛觀念、提升駕駛人未來上路的自信心,同時也能改善道路安全。學員將由一位合格的教練陪同上路,依照規定進行評量,列為取得正式駕照的評估數據之一。

在英國要考一張駕照大致上分為三個步驟,首先必須先自費50英鎊申請一張學習駕照,核准之後會收到Provisional License、Counterpart Driving License兩張重要的證照,學開車時教練會要求出示這兩張重要文件。有了學習駕照之後就可以至駕訓班報名駕訓課程,與台灣不同的是,英國必須上滿40-50個小時才能通過路考,換句話說,一周上兩次一小時的課程,最快也要六個月才能拿到駕照。最後就是參加筆試以及路試,通過之後就能拿到駕照了。

雖然根據統計將封閉的高速公路是最安全的路段,但許多新手駕駛都認為以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段是最令人畏懼的路段,反而選擇較為危險的一般道路行駛。目前這項政策已進入研商階段,若是順利通過,將會再2018年正式生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