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國車廠的低調英雄,VOLKSWAGEN 物流體系規劃探索新興領域
AUTONET記者:Joseph(01/03/2017)
字級設定:
從設計、生產組裝到銷售後勤服務,汽車產業鏈牽動著層層面向,但若少了物流穿梭海陸,源源不絕地運送零件和車輛確保一切運作如常,也就無法支撐起這個龐大的全球化工業體系。而在與 TOYOTA 爭奪世界第一車廠頭銜的同時,VOLKSWAGEN 歐洲物流體系在 2016 年共轉運超過 500 萬台成車與高達 7,500 萬立方公尺的零組件空間,可說是扮演無名英雄的角色。

VOLKSWAGEN 物流部門主管 Thomas Zernechel 表示,回顧 2016 年優秀的物流運作表現,無論在運營管理與戰略規劃方面都獲得不少進展,延續在歐洲地區運送超過 500 萬輛成車的水準,接下來面對品牌未來發展需求,也已經做好充分的規畫調整。

對於一個大型全球化跨國集團來說,VOLKSWAGEN 物流部門不僅負責母集團的車輛及料件運送,同時也要涵蓋其下眾多品牌的物流規劃管理。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 8,500 家供應商、699 家元件廠、73 座生產廠以及全球 153 個銷售區域的物流需求進行整合,以完成精確符合生產端需求的任務。

VOLKSWAGEN 物流部門在今年已展現跨 12 個品牌的協同運作效益,並在墨西哥、波蘭、斯洛伐克等地設立全新物流中心,以及能夠支援集團乘用車、商用車與 AUDI 豪華車品牌的包裝廠。此外德國 Autoport Emden 國際物流中心更擴充至可容納 1 萬成車停放的胃納量。

展望 2017 年,VOLKSWAGEN 表示其物流體系將關注新興商業領域,包括利用替代能源方案探索全新車輛物流概念,提升物流標準以及自動化運輸等議題,並透過導入數位化技術改進物流體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