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講不聽只好提高罰則!開車用手機已成英國第二大交通事故主因
AUTONET記者:Joseph(01/03/2017)
字級設定:
提醒駕駛人專注開車的文章並不是那麼吸引人,不過若加上數據佐證,或許還是能提高大家的警覺性。近日英國網路汽車交易平台 Exchange and Mart 收集了 100 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就算在法律訂定罰則,以及眾多交通意外事件後,仍有 28% 的駕駛人表明會在駕駛過程中使用手機,提醒新年出遊頻率增加大家更要小心謹慎。

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會在駕駛過程使用手機的受訪者中,有 5% 比例的駕駛人不認為使用手機會比調整空調或音響更容易分心。但根據英國政府的交通事故統計表明,因使用手機分心引發事故的數量,已經高居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二名。或許比照酒駕提高罰則,甚至能夠吊扣駕照等手段才能抑制這種人為事故發生。

分析駕駛過程中使用手機的原因,最常見的是撥打電話,佔有最高 61% 比例,其次是使用 Google 地圖(32%)、查看訊息(32%)、瀏覽網頁(18%)以及撥放音樂(14%),至於逛社群網站(11%)或玩遊戲(4%)也名列其中,而最容易分心的族群則落在 25 至 34 歲區間。

英國正在研議推行「Drive Safe」的手機模式,但跟「飛航模式不同的是,在「Drive Safe」模式之下駕駛還是能夠接聽來電,並撥打緊急電話。自2017年一月開始,英國將嚴格執行「開車未使用免持裝置」條款,駕駛將被罰款200英鎊(約新台幣8,000元),並計六點違規點數。

台灣則自 2013 年起,針對用路人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電腦或其他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友愛駕駛安全之行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騎機車、開車分別開罰台幣1,000、3,000元罰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