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雖不會排放廢氣,但其製作過程卻不環保
AUTONET記者:Anyway(01/0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許多車廠陸續推出旗下的電動車款,與各國政府對電動車大力推廣,電動車的出現可以說是汽車工業上的一大進步,但對於環境保護而言,有另一派的說法表示,電動車或許並不如車商所宣稱的那麼環保,因為造車的過程本來就不環保,且電動車的電池材料對環境也不好。

事實上,電動車本身也許不會製造溫室氣體,但車輛使用的電力來源還是會排碳。燃料車之於加油站就好比電動車之於充電站,所以電動車對環保造成的影響端看各國發電廠用的是哪些燃料而定。也許電動車能改善市區的空氣品質,但火力發電廠所在地的空氣品質有可能因為電動車用電而增加發電量進而影響該地的空氣品質。

在說到電動車的製造過程,一樣與一般燃油車相同,是由鋼、銅與鋁打造。而電動車比一般燃油車不同之處在於多了車用電池,其由稀土金屬打造,而稀土元素在地表中分布相當不平均,開採過程相當困難且會破壞生態。但兩款車的製造過程都會排出導致溫室效應的氣體。

即便電動車不會排出廢棄,但其製造過程卻多出50%的碳足跡(為與一項活動或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所以如果想要為環保出一份力,能做的就是減少開車的時間,然後現在使用的車輛,能開多久就開多久,假設有天真的不能再開,就買輛二手車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