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ere Map與Mobileye將聯手打造高解析度車用地圖
AUTONET記者:Anyway(01/03/2017)
字級設定:
12月30日,Here Map從手機商Nokia獨立出來後,積極的在自駕車領域上發展,在2016年12月30號宣布公司與Mobileye達成協議,將攜手在自動駕駛地圖服務領域打天下。Mobileye是一家影像辨識晶片生廠商,曾與TESLA合作過。

雙方都相當看好這次的合作,Here Map執行長Edzard Overbeek表示,我們將聯手打造全世界通行的高解析度地圖,為自動駕駛技術與其它物聯網提供精準地圖資訊和服務。很高興在自動駕駛和其他領域方面,能跟有相同願景的以色列公司Mobileye一起合作。

Mobileye的技術總監Amnon Shashua教授則表示,高畫質的繪圖工作對自動駕駛發展是相當關鍵的技術,我們很高興與Here Map合作,共同創造世界級高解析度地圖的新標準。我們一開始會先借助汽車產業的力量,最後目標是希望能推動產業級的革新。

Mobileye原先與TESLA合作,提供EyeQ3 晶片給TESLA旗下電動車,讓它們具備了自動緊急煞車、碰撞警示與維持車道等功能,不過TESLA和Mobileye分手,投入Nvidia的懷抱後,原有駕駛輔助系統(ADAS)也跟著沒了。

地圖是自駕車研發中重要的關鍵因素,德國三大車商VOLKSWAGEN、BMW與DAIMLER應該早已嗅到這個氣味,所以在2016年從手機商Nokia手中買下了Here Map。如今Here Map與Mobileye的合作,相信會對當前火熱的自駕車發展更添一把材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