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警告GM集團,若不將CHEVY Cruze的生產線移回美國將課重稅
AUTONET記者:Anyway(01/05/2017)
字級設定:
 
CHEVY Cruze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在1月20號上任,在此之前頻頻對企業的干預似乎過了頭。1月3號在特群網站上發文,砲轟GM集團,並警告GM將對旗下的在墨西哥組裝生產的CHEVY Cruze車課重稅。

 
CHEVY Cruze掀背車
 
GM集團最近可說是變成美中間角逐之下的出氣筒,衰事連連。不久前在中國與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上海汽車成立的合資事業「上汽通用汽車公司」,遭上海物價局認定價格壟斷,開罰約9.4億元台幣;GM集團在美國也不好過,被總統當選人川普視為保護主義政策下的眼中釘,川普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警告GM集團,若不將CHEVY Cruze的生產線從墨西哥移回美國就要對它課更重的邊界稅。


GM集團表示,去年在美國銷售的CHEVY Cruze約有19萬輛,其中約18萬5千輛車是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工廠組裝生產;而在墨西哥組裝生產的是CHEVY Cruze掀背車,約有4500輛在美國境內販售。

除了GM集團外,原本有意在墨西哥投資設廠的FORD,其執行長 Mark Fields在看到川普在社群網站上的發言後隨即表示,他們將會取消在墨西哥的投資案,並轉向投資密西根州的工廠,預計投入7億美元,為當地提供約700的工作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