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產量增加衝擊汽車零件商,CONTINENTAL集團裁員
AUTONET記者:Anyway(01/05/2017)
字級設定:
科技進步帶來的產業轉型,進而影響了市場人人才的需求。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CONTINENTAL集團執行長Elmar Degenhart日前向德國媒體《週日世界報》表示,汽車產業目前向電動車領域發展,將會影響CONTINENTAL集團部分工作職位;但也將會帶來新的工作職位。

Elmar Degenhart指出,受影響的是那些附加價值較低的工作職位。但是是否會因為電動車的發展而帶來新的新工作職位,Degenhart不敢把話說滿,只表示現在還很難講。目前來看,仍然有足夠的時間採取應對措施,來降低新趨勢帶來的影響。

據《週日世界報》報導,CONTINENTAL集團目前有21萬名員工,其中3萬名員工的工作是與引擎製造相關。上個月,CONTINENTAL集團才表示將增加在電動車領組件的生產,所以未來也將聘這部分的人手,至於職位細節仍未公布。

除了CONTINENTAL集團外,VOLKSWAGEN集團也處在電動車與燃油車的的轉型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裁員人數恐高達兩萬五千名員工。不過汽車產業從傳統汽柴油引擎轉向電動車的過程不會一蹴可基,至少要花費數年的時間。電動車目前看來是未來汽車產業的趨勢,隨著時間的推移,全球各地的車商都將會向電動車的生產轉型。屆時,高度自動化的生產過程將會給就業市場帶來不小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