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款INFINITI Q40胎死腹中?NISSAN暫停與DAIMLER的豪華車共同研發計畫
AUTONET記者:Anyway(01/09/2017)
字級設定:
NISSAN與DAIMLER於2010年時交叉持股結盟後,smart fortwo與forfour電動車的引擎均是由RENAULT的克里昂工廠生產外,雙方也預計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共同生產旗艦型車款。但後者目前出現了變數,據《路透社》報導,因為NISSAN的高級車品牌INFINITI在美國以外的市場上銷量不佳,2016年全球銷量僅23萬輛,與MERCEDES-BENZ預期的200萬輛落差太大,是故NISSAN暫停了與DAIMLER在高階車款上的合作計畫。

因為2016年INFINITI在全球的銷量不佳,無法負擔MERCEDES-BENZ的技術成本,所以NISSAN決定INFINITI未來的車款將不採用MFA2平台。此外,也取消了原本預計在2018推出的INFINITI Q40的生產計劃。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工廠首當其衝,因為雙方原本想在這邊共同生產打造旗艦車款,如今卻因為INFINITI的銷量不佳,瞬間變天。

墨西哥的工廠未來將改生產MERCEDES-BENZ A Class與小型SUV,以及基於RENAULT-NISSAN Alliance架構的INFINITI QX50 SUV。

最近因為川普疾呼要GM與FORD在美國銷售的車輛必須在美國生產製造,否則就要課以重稅,讓墨西哥的車輛組裝生產工廠帶來相當大的壓力,也不禁讓人懷疑NISSAN這次與DAILMER放棄合作旗艦車計畫是否也受到川普的壓力。但消息人士嚴正否認。

INFINITI在美國以外的市場上銷售慘淡,2016年在西歐的銷量為1.6萬輛;全球銷量為23萬輛,整體銷量不到NISSAN的5%。INFINITI於1989年推出第一款車,同時間誕生的TOYOTA高級汽車品牌LEXUS的銷量卻已經成長了三倍。

雖然這次NISSAN與DAILMER終止了在旗艦車款上的合作,但是INFINITI與MERCEDES-BENZ仍會共享引擎,smart電動車的引擎仍由RENAULT生產,同時雙方在皮卡與麵包車的合作也不受影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