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護美國就是狂!川普警告TOYOTA若不在美設廠就課重稅!
AUTONET記者:Anyway(01/09/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基於保護主義,連連抨擊赴墨西哥投資設廠的車廠,在威脅過GM與FORD美國車廠後,如今將矛頭指向日本車廠TOYOTA在社群網站上開炮,若TOYOTA按計畫在墨西哥設廠,生產汽車往美國銷售,他將對TOYOTA課以重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圖片來源:路透社
 
川普在社群網站中寫道,TOYOTA要在墨西哥巴哈設立新工廠將生產Corolla銷往美國,門都沒有!若不在美國設廠,要就得付出高額的關稅。


TOYOTA發言人Scott Vazin對此表示,期待與川普政府合作,追求消費者與汽車工業間的最大利益。在墨西哥設立新廠,並不會減少在美國雇用員工人數。

TOYOTA之前表示,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車輛,有七成是在美國本土製造。TOYOTA目前在北美共有七座工廠,而在美國暢銷的Corolla(2016年賣出36萬輛,位居第二名)是在美國密西西比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兩個廠區生產。此外,目前在墨西哥也設有一座工廠。

為什麼許多車商會選擇在墨西哥設廠生產再銷往美國呢?因為根據目前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簽訂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墨西哥設廠生產,再運到美國市場出售,既不用付高額關稅又可以節省生產成本。

TOYOTA早在2015年4月就已經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墨西哥設廠,預計給當地帶來約2000個工作機會,年產量上看20萬輛車;而川普在競選期間就已明確表示,為了保護美國自身的經濟利益上任後將會重新擬定甚至廢除北美自貿協定。大行保護主義的川普真跌破眾人眼鏡地當選總統,肯定會對往後全球經濟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圖片來源:路透社
 
 
TOYOTA Coroll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