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自動駕駛技術打地基,PSA 集團聯手異業夥伴展開 5G 車聯網測試計畫
AUTONET記者:Joseph(01/09/2017)
字級設定:
在規劃車聯網未來願景架構中,一個可高速、持續且穩定的無線傳輸網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同時為了將自動駕駛技術提升到最高完全自動駕駛水準,涵蓋從車對車(V2V)擴張到整體車聯網架構(V2X),5G 行動網路被視為能符合全時高流量連線需求的行動網路技術。近日 PSA 集團、Ericsson 和 Orange,結合了車廠、網路技術公司與電信商三強聯手,宣布在「邁向 5G」計畫中分工合作打造車聯網技術框架。

在這個「邁向 5G」計畫中,將涉及從 4G 行動網路演進至 5G 行動網路、並藉由 5G 行動網路打造自動駕駛技術基礎骨幹,透連結智慧運輸系統(ITS)即時掌控每台車的狀況,進一步改善道路安全、提供嶄新車載服務及車款。

從各自專業領域出發,Ericsson 將貢獻無線電和分散式虛擬網路技術,以實現網絡分段功能和地理定位資訊服務;Orange 則會提供試驗所需行動網路的無線電頻譜和車載網路模組;至於 PSA 集團則會研擬聯網車輛需求、裝置嵌入技術架構、使用者體驗並進行技術驗證。

以技術角度切入,這三家大廠的合作夥伴關係,主要側重於解決車對車(V2V)和整體車聯網(V2X)基礎架構,在連結智慧運輸系統上的實際效能和連線議題。初期將使用現行 LTE 網路架構進行點對點測試,並逐步演進至使用 LTE-V 以及 5G 網路架構研究。

在整個計畫中,「預先緊急煞車」將成為測試智慧運輸系統的首個研究項目。車輛將在封閉測試軌道上行駛,並且經由網路連線發送每台車輛的車距、油門與煞車等行駛狀況,假設有錢車進行緊急煞車,後方車輛能夠在視野被其他車輛阻擋的狀況下,由系統通知車輛主動發出警示並執行減速任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