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汽車更有溫度,車商紛紛為產品配備虛擬助手
AUTONET記者:Anyway(01/09/2017)
字級設定:
人車的互動是目前汽車產業最當紅的開發項目,未來的車子將能大大豐富我們的生活,不再是冰冷冷的交通工具。在2017年消費電子展(CES)上,RENAULT-NISSAN Alliance發表了Microsoft語音助手Cortana,能提供駕駛人更多方便的資訊,像是推薦路線或車輛保養時間。

 
BMW上的語音助手Cortana
 
RENAULT-NISSAN Alliance在20106年9月與Microsoft簽署了技術合作開發協議。並在1月5號宣布他們將成為Microsoft車輛連接平台(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的首個客戶,該平台是基於Azure的雲端服務所打造的車用平台,它可以收集汽車的感應器和使用數據,車商能利用這些數據以及Cortana、Office和Skype提供更好的車聯網服務。

Microsoft目前改用Azure雲端服務、Office辦公軟體和Cortana語音助理來往車聯網平台進軍。這與之前的戰略差異極大,他們原本希望汽車廠商安裝車載Windows系統,來控制車輛的娛樂和訊息系統。

除了日RENAULT-NISSAN Alliance外,BMW也宣布與Microsoft合作。該公司也發表了BMW Connected平台的發展計劃,能幫助BMW車主使用車內外的多款數位服務,像是Microsoft的語音助理Cortan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