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頭號競爭對手出現了!MERCEDES-BENZ將推出Autopilot輔助駕駛系統
AUTONET記者:Anyway(01/10/2017)
字級設定:
TESLA在一年多前發表了自駕系統Autopilot,這系統能在公路上行駛的半自動駕駛,不需要司機的介入。過去一年多來,這項技術雖然頻頻出包,但也仍一直在不斷修正中。然而它的競爭對手出現了,MERCEDES-BENZ預計在今年夏天將在S-Class車型中導入全新一代的輔助駕駛系統Drive Pilot。這套系統上禮拜在美國內華達州進程道路測試,專家們直言這套系統優於TESLA的Autopilot。

MERCEDES-BENZ的Drive Pilot與TESLA的Autopilot相似,有了這套系統司機看作負責監控車輛的管理員,他們只控制車輛行走大方向,而行車中的細節就全權交給車輛完成。也就是說駕駛開車時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觀測路況與控制方向盤和速度,反倒是將精神專注在監控車輛整體運行情況。

實際上這套系統就是在2007年式的E-Calss車款中的Drive Pilot系統的完整版(或是說新一代),DAIMLER董事會成員Ola Källenius表示,新款Drive Pilot能處理80%的駕駛任務;而E-Class車款上的版本只能應付20%的駕駛任務。

只要按下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就能啟用Drive Pilot,車輛能自動保持速度與行車路徑,駕駛只需根據當前路況,每隔約10在多功能方向盤上的觸控式螢幕做出一次回應。如果駕駛沒做出回應或出現緊急事件,車輛將自動緊急停車,定開啟危險警示燈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安全,並與MERCEDES SOS緊急救援服務中心聯繫尋求幫助。

Drive Pilot的最高限速是由駕駛自己設定,最高是每小時209公里。Drive Pilot主要通過車載地圖獲得限速資訊,並利用車載相機進行確認。如果系統發現地圖和真實世界的限速不同,無論是地圖資訊有誤或是車道臨時設定限速,Drive Pilot都會自動減速,以免收到罰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