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郵政導入千輛電動機車,降7.5座大安公園碳吸收量
AUTONET記者:Chappy(01/10/2017)
字級設定:
伴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車廠們紛紛推出多款新能源車款於世。然而,基於實用性、便利性及售價之考量,新能源車款能須有點刺激來增加其市占率。

因此,近幾年來,他國部分政府機關改購置新能源車款作為公務車使用,並希望能藉此起頭達拋磚引玉之效。台灣亦不落人後,中華郵政公司為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將率先導入電動機車供郵務士騎乘。

中華郵政公司預計於今年租用千輛中華電動二輪車e-Moving以建立電動機車車隊作為投遞用途。此外,中華郵政表示,將規劃於未來7年內陸續將全國汽油機車全面汰換。這也代表,藉由聽到野狼引擎聲來判斷郵差登門送信的生活經驗將走入歷史。

中華郵政指出,由於都市區內投遞里程短、維修及後援容易,將優先指定都會區郵局試辦。為應付投遞工作,車款亦將採用扭力強、電池容量大之貨車車型為主。除了於後方設置125公升之郵件置物箱,投遞用車亦將搭載GPS系統,不僅提供警示,更能提醒路況異常,進而增進郵務士的騎乘安全性。

中華郵政預估,完成全面汰換後,每年減少之二氧化碳排放量將相當於7.5座大安森林公園吸附之二氧化碳總量。除了二輪車款,未來亦將逐步導入四輪電動車型。中華郵政的綠能策略不僅符合其綠色之企業識別色,同時其亦希望藉此發想,不但提高各界對環保議題的重視,更帶動電動車使用風潮。

 
為了環保!未來,野狼郵務車的能見度將會大幅降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