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雪邦、新加坡及霍肯海姆後,英國銀石可能於2019年退出F1?
AUTONET記者:Chappy(01/12/2017)
字級設定:
由於F1的觀眾入場人數及收視率不若引往,各賽道負責單位對於舉辦F1賽事越來越感到怯退。如今,繼馬來西亞Sepang、新加坡、德國Hockenheim後,擁有悠久歷史的英國Silverstone日前亦傳出考慮於2019年後退出F1賽事。

說到Silverstone,其與F1賽事的關係匪淺。1950年舉辦的第一場F1大獎賽,便是在Silverstone賽道上舉行,說是英國賽車運動的發源地可是一點兒也不為過。

Silverstone的管理單位-英國車手俱樂部(BRDC)於2009年和F1簽訂了長達17年合約;不過,其中有附帶條款表示,若Silverstone有意於2019年解約,須於2017年賽季開賽前提出。即便該條款最初僅是為了保險而立,但隨著舉辦的成本年復一年隨之提高,Silvertone開始認真考慮執行該條款。

一份由BRDC主席John Grant於去年聖誕節前發給俱樂部成員的內部信函日前遭到流出。信中提及,理事會雖然希望能繼續長期舉辦F1英國大獎賽,但近期面臨舉辦賽事可能帶來的損益風險,在保護俱樂部的前提下,理事會將謹慎決議是否暫時停辦F1賽事。

對此,有著F1教父之稱的Bernie Ecclestone貌似並未太過擔心,並表示已有其他賽道管理者向其接洽,表達有意接手舉辦英國大獎賽的意願。Ecclestone直言:「Silverstone的離去與否,我們F1並沒有決定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