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展多元車型,SKODA Octavia 全新家族陣容亮相
AUTONET記者:Joseph(01/12/2017)
字級設定:
對於建廠超過百年的 ŠKODA 來說,旗下 Octavia 車系可說是極具代表意義的車款,自 1959 年以小型家用房車定位出發,歷經 1971 年的停產,到 1996 年加入 VOLKSWAGEN 集團後復出,轉向品牌中型主力房車級距的支柱角色後,原廠近日也釋出第五代大改款車型資訊。在注入新的造型、空間與科技元素後,2017 年初將陸續在各區域市場展開銷售。




新一代 Octavia 單從車頭造型就能發現明顯不同,在延續新世代簡潔設計語彙下,頭燈組由前代方正輪廓,改由雙區塊幾何造型,並在導入 LED 頭燈後更顯清爽俐落。此外藉由燈具全面世代進化,前霧燈所占的面積也大幅減少,舒展開來的前保桿鍍鉻飾條,為車頭整體精緻度向上提升。




此外在延續原有同級車最大空間的優勢基礎上,這次 Octavia 大改款無論在四門轎車或五門掀背旅行車型,皆提供 1,782mm 長座艙空間,後排腿部空間達到 73mm 水準;同時行李廂空間則分別交出 590 / 610 公升,折疊後排座椅後達 1,580 / 1,782 公升的運用幅度,並可為旅行車型選配電動尾門。




伴隨品牌最新科技配備導入,Octavia 將依據車型等級提供 Bolero、Amundsen 和 Columbus 三種車載系統,頂級的 Columbus 更具備 9.2 吋大型觸控液晶螢幕,並可運用 WLAN 無線熱點或 LTE 行動網路進行連結線上資訊和 CareConnect 車輛遠端監控系統。同時拖曳輔助、前方交通 / 行人預警防撞、停車輔助、車側盲點偵測與倒車影像顯示皆一應俱全。






透過集團內動力體系的世代編組,Octavia 預告將搭載 1.0 TSI 與 1.4 TSI 兩具小排氣量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1.6 TDI 和 2.0 TDI 兩具柴油引擎,分別提供 115hp 和 150hp 最大動力輸出,並搭配六速或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對車身動態表現有更進階需求的消費者,首度加入選配的 DCC 底盤動態控制系統,藉由「一般」、「舒適」與「運動」三種模式調整轉向和懸吊阻尼數值,進行更適切的駕駛場景轉換。






伴隨 SKODA Octavia 大改款拓展多元車型路線,性能版 vRS 與鎖定多功能型態的 Octavia Scout 車型也同場上映。 Octavia vRS 性能版強化運動本質,提供 2.0 TDI 柴油與 2.0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最大馬力從上一版 220hp 提升至 230hp,促進 0-100 km/h 起步加速 6.7 秒內完成,最高極速達 250km/h。


至於多功能車型 Octavia Scout 則以 Combi 旅行車型為基礎,主打具備四輪驅動及豪邁粗曠的風格,表現其越野實力在前後保桿、側裙下緣與輪拱處皆換裝黑色防刮塑料元件,其中前後保險桿更外嵌金屬護板。Octavia Scout 懸吊系統經過調整,使底盤離地高度比 Octavia Combi 多出 30mm,一舉將前進入角提升至 16.6 度;後離去角提升至 14.5 度顯著強化。同時全車系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電子式差速器採用液壓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實現更迅速的地形反應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