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休旅開創者!NISSAN Qashqai 車系誕生十周年
AUTONET記者:Joseph(01/18/2017)
字級設定:
追朔被 NISSAN 視為全球第一款帶著跨界設計思維的 Qashqai 車系,最早在 2004 年日內瓦車展發布概念車型,直到 2006 年量產車型於巴黎車展曝光,正式進入市場已歷經 10 年光景。這段時間也恰好是跨界休旅車型銷售猛爆成長的階段,有著「搖錢樹」諧音的 Qashqai 果真為 NISSAN 帶來豐厚佳績,締造百萬台以上的銷售表現。如今時逢 Qashqai 車系誕生十周年,NISSAN 歐洲原廠近日將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藉以慶祝這款塑造跨界休旅風格的經典車系。

NISSAN Qashqai 的誕生蘊含濃厚的英國風格,它不僅是位於倫敦的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首款量產車作品,並由設立於英格蘭克蘭菲爾德(Cranfield, Bedfordshire)的 NISSAN 歐洲技術中心(NTCE)負責車輛工程開發,同時交由 NISSAN 英國桑德蘭廠(Sunderland)組裝生產,可謂全車上下散發英國造車工藝的產品。



憑藉領先嗅得消費者對跨界休旅車型的潛在需求,初代 Qashqai 發表僅一年時間就達成歐洲市場 10 萬台銷售量,到了 2010 年小改款前,更是翻倍締造全歐 20 萬台佳績。在長達 7.5 年的產品週期中,第一代 Qashqai 在歐洲市場以累積 124 萬台銷售量成為當地最佳跨界休旅車型代表。

而在開發平台資源共享的趨勢下,2013 年發表的第二代 Qashqai 導入 NISSAN CMF-CD 模組化開發平台,並陸續擴展至北美及中國市場,同時 Qashqai 也成為 NISSAN 英國廠建廠歷史中,最快達成 50 萬台量產紀錄產品。此外最近在 2017 年底特律車展展期中,NISSAN 宣布最新小改款 Qashqai 將以 Rogue Sport 之名進入北美市場,滿足更多元的用車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