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佔自動駕駛技術領導者地位!TOMTOM 收購德國 Autonomos 新創科技公司
AUTONET記者:Joseph(01/20/2017)
字級設定:
高解析度地圖在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因此我們不但看到德國三大豪華車品牌拿下原屬 Nokia 的 Here 地圖部門,就連科技公司 Google 和 Apple 也將圖資視為重要技術資產。來自歐洲的 TOMTOM 不僅在高解析度圖資領域耕耘許久,近日更宣布收購位於柏林的 Autonomos 公司,顧名思義就是要強化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主導地位。

雖然不親手生產消費產品,Autonomos 這家德國公司專注於研發自動駕駛輔助技術,其創辦人憑藉在柏林自由大學自動駕駛研發計畫的工作經驗,2012 年成立 Autonomos 後迅速累積多項獨到技術,包括展出堆棧式自動駕駛應用軟體,立體感測器技術與數位圖像處理技術等。



而讓 TOMTOM 看上其技術實力,就不得不提到 Autonomos 參與 DARPA 自動駕駛車挑戰賽,實地驗證了技術可行性。該團隊將以 TOMTOM 圖資產品為基礎融合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應用,將堆棧式技術運用在高解析度地圖、路況資訊系統、導航系統以及交通和雲端系統上,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對 TOMTOM 來說,這次收購 Autonomos 的目的,無非就是在現有高解析度圖資與交通運算系統等優勢上,補齊邁向自動駕駛時代的關鍵拼圖,並實現自動駕駛技術領導者的自我定義;同時 TOMTOM 龐大豐富的資源也將讓 Autonomos 步入更廣泛的技術驗證階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