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等五家車商結盟,共同為推動氫燃料努力
AUTONET記者:Anyway(01/20/2017)
字級設定:
TOYOTA、DAILMER、BMW、HYNUDAI與HONDA五家車商與英國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及法國液化空氣集團(Air Liquide)等13家公司在瑞士達佛斯宣布成立氫能協會,未來將共享研究成果,並長期推動使用氫能源來達到能源轉型的目標。

 
TOYOTA Mirai
 
氫能協會成員來自車商與能源公司,像是法國液化空氣集團(Air Liquide)、英美資源公司(Anglo American)、阿爾斯通(Alstom)、川崎重工(Kawasaki)、ENGIE、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林德集團(Linde Group)、法國道達爾(Total),與五家全球知名車商。

為了加快氫燃料電池車(FCV)的發展,這13家大廠跨界結盟共同為推動氫燃料而努力。除了廠商的努力外,也需要各國政府的政策推動,加快部署基礎設施(加氫站)並鼓勵民間企業投資。在消費者方面,政府則須鼓勵購買氫燃料電池車。

氫燃料電池車對環境相對友善,利用氫氧產生化學反應來產生動力。車輛在行駛時只排水,不排放廢氣(二氧化碳)是減輕環境負擔的新能源,故被譽為「終極環保車」。有鑑於環抱意識抬頭,全球對環保的規範標準越來越高,TOYOTA於2014年12月推出氫燃料電池車Mirai,HONDA的氫燃料電池車Clarity也於2016年3月開始上市,期望能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然而開發FCV的成本相當龐大,所以車商間大多結盟來研發,像是TOYOTA與BMW之間的合作;HONDA則找上了GM合作氫燃料電池車除了共享研究成果外也能相互分攤些開發成本。

 
HONDA Clarity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