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裸足比較爽?開車不安全到底會不會被開罰單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20/2017)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讀者都知道,開車時盡量不要穿拖鞋或是高跟鞋等較為特殊的鞋款以避免操作不當,但是不穿鞋子呢?有些人會認為不穿鞋子開車比較舒服甚至是在油門的操作上會更為靈敏,近期美國許多駕訓價練與交通官員便表示,這可能不是個安全的動作。

包括台灣,美國等先進國家並沒有規定駕駛是否需要穿鞋,因此不需要擔心會因為這個舒適(?)的舉動接到警察罰單,但對此教訓教練也指出,由於人在沒穿鞋子的情況下,對於平時開車時對油門與煞車的觸感將有所不同,所以建議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到底要不要穿鞋子開車其實是美國開車駛比較換討論的問題,畢竟在美國就算是一般用車,在州與州之間移動時往往都要花費將近幾天的時間,因此,美國駕駛往往會思考怎麼樣讓自己在長程旅途中更為舒適,不過若是回到衛生與觀感層面的話,也許還是穿上鞋子好好開車會比較好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