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驅代名詞!AUDI Q5 成為第 800 萬輛 quattro 量產車
AUTONET記者:Joseph(01/24/2017)
字級設定:
在以四輪驅動系統為賣點的車廠中,AUDI 與其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幾乎是密不可分的品牌象徵,在發展超過 35 年的歷史中,近日原廠正式迎接第 800 萬輛四驅量產車駛出生產線,而承接這份榮譽的正是最新 SUV 力作 AUDI Q5。

這輛第 800 萬台搭載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的 AUDI Q5 有著鮮紅色塗裝,近日從新建於墨西哥 San José Chiapa 廠區駛出生產線;而在 AUDI quattro 車款佔 44% 全系列銷售比例中,Q5 車系在 2016 年更以 26.2 萬輛銷售額成為品牌最暢銷四輪驅動車款。

AUDI 憑藉 quattro 技術成就四輪驅動技術代表品牌,針對不同車款調性與定位導入最適切的結構設計,例如對於橫置引擎車款,就會考量前軸剩餘空間, quattro 電子液壓多片式離合器就會擺放在後輪軸上;至於採用中置引擎 AUDI R8,則改為放置在前輪軸部位,並根據當下駕駛狀況主動為前後輪軸分配最適切扭力反應。

而最多車款使用的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是運用純機械設計的自鎖式中心差速器,平時以 40:60 的前後扭力分配驅動車輛行進,而當遇有打滑或轉向問題時,便會改變分配比例協助脫離或加強車身穩定。至於品牌最新一代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更可以視駕駛狀況,在判定不需要四輪驅動的情況下釋放離合器,將扭力完全傳輸至前軸或後軸以獲得最高加速效率,並在檢測抓地力即將不足時,0.5 秒內即可接合回到四輪驅動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