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究竟合不合理?Apple手機因不能制止駕駛接手機而遭控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26/2017)
字級設定:
開車不用手機雖然是很一般的開車安全常識,但由於現今手機的便捷性與多功能性,很多駕駛往往會疏忽這項常識,但駕駛接手機究竟是誰的責任?近日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便給了我們完全不同的概念。

根據外電報導,以iphone等商品聞名的Apple近期遭到法院起訴表示,Apple從2008年時便宣布將搭載能阻止駕駛邊開車邊發簡訊的功能,但至今卻未配置,因此法院希望Apple在正式搭載此功能後,在正式販售。

而另一項控訴便是一位名為Julio Ceja的駕駛因開車時使用iphone發生意外後,便憤而向法院提告,並且將作為加州全體市民的集體訴訟做處理。在2015年時德州聯邦法院更指出如果Apple的商品具有此功能的話,將能有效減少各項重大傷亡。

其實Apple於2008年便為此技術申請了專利,此技術藉由手機上的感應器辨別駕駛是否為開車狀態,一旦確認無誤,畫面便會自動鎖上,但目前相關消息指出,由於公司的銷量並無達到能配備此系統的利潤,因此隨後便無疾而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