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為義大利勞工團體不爽,福斯集團暫停出售DUCATI重機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5/2017)
字級設定:
去年夏天,由於柴油門事件的衝擊和巨額罰款,福斯汽車(Volkswagen)一度慎重考慮賣掉旗下的義大利重機品牌,以提升公司的現金流。2012年福斯集團的Audi汽車以11億美元的代價買下DUCATI,稍早估算DUCATI現值是11億美元。顯然是有得賺的。不過最福斯取消了這項出售的可能,根據外媒報導,主要是屈服於義大利強大的勞工團體的反對壓力。

根據義大利勞團領袖所說,DUCATI的CEO上周五告訴勞團,福斯集團上周五已決定中止出售DUCATI。幕後的故事其實是德國最大的勞體組織協助DUCATI的工人要求DUCATI要繼續留在福斯集團內,並且要集團繼續投資該公司。曾有五家廠商參與福斯集團的這項競標,包括哈雷重機(Harley-Davidson)和印度機車製造廠,六月義大利的勞團開始反彈,至於接下來情勢如何發展,福斯高層對此不表意見。

未來福斯還是堅持要賣掉DUCATI,勢必要與勞團直接進行協商,勞團領袖表示一點DUCATI終將被賣點一點都不意外,因為DUCATI確實能為福斯帶來龐大現金流。不過長遠來看,DUCATI對福斯汽車而言留住DUCATI是比較有利的,福斯集團內各品牌共享平台、共用零件, 而DUCATI機車和福斯汽車本身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再加上DUCATI實際控股是AUDI,賣掉DUCATI只對AUDI有利。

事實上,DUCATI一直也是一家叫好不叫座的公司,在過去它經營權曾經7度換手,其實它只是一家小小的機車廠,但它擁有深厚的機械技術,製造的是世界上度最快的重機,擁有好口碑,早在1985年被義大利的Cagivsa集團賣下,先後推出了多款膾炙人口的高性能車款,包括851、888和916車系。

後來由於DUCATI在賽車場上表現亮麗,吸引了德州太平洋集團(Texas Pacific Group)前來購併購。2005和2008曾兩度換人經營,包括義大利的InvestIndustrial SpA和Performance Motorcycles SpA,而在AUDI接手之前,很詭異的是它的最大股東竟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醫院退休金計劃,是一家私募基金,只是這家公司一年充其量只不過產銷5萬台的機車,產能不足、交貨不斷延後,其實DUCATI在投資眼中一直是個賠錢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