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傳捷報 台灣ITS協會與馬來西亞簽署合作MOU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6/2017)
字級設定:
台灣智慧運輸系統推動新南向再邁一步!台灣ITS協會 (全名:ITS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 昨(4)日於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會場,與馬來西亞高公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這也是繼今(106)年2月與印尼ITS協會之後,再與東南亞國家合作簽訂合作MOU,顯示台灣智慧運輸經驗,已逐步成為東南亞國家推動智慧交通的重要借鏡。


馬來西亞高公局局長Datuk Ismail率團參加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實際參觀ETC電子收費系統,特別期待馬來西亞能夠盡快趕上台灣,導入eTag智慧停車及行動支付系統。他也搭乘包括高鐵、高雄捷運、高雄輕軌及全台首次智慧無人駕駛小巴等大眾運輸工具,對於台灣無論於高速公路或城市旅運,皆能落實低碳綠能,所到之處也都能感受到台灣推動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充沛活力。

馬來西亞代表團本次訪台肩負重要使命之一,便是希望藉由與台灣ITS協會簽訂C-MOU (指定合作項目之MOU),除了為台馬雙方未來合作奠定良好基礎,也希望借重台灣經驗,為馬來西亞交通發展急需解決的四大項目對症下藥,指定合作項目包括:台灣ETC電子收費系統(Taiwan MLFF ETC System) 、公共運輸行動服務(Maas)、機車交通安全(Motorcycle traffic safety)、交通資訊管理(Transporta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

代表台灣和馬方簽定合作備忘錄的台灣ITS協會理事長張永昌,除了恭喜馬來西亞高公局局長獲得2017 ITS 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之外,因為擔任遠通電收總經理,一路陪伴台灣推動ETC發展超過十個年頭,對於馬來西亞發展交通所遭遇的困難與衝擊特別有感。

張永昌說,關於這次與馬來西亞簽訂的四大合作項目,台灣雖然走得比較前面,但未來仍舊希望藉由定期交流互訪,共同發掘及解決問題,除了將這些解決問題的經驗累積起來,更希望激發出新的解決方案,為目前幾乎同樣面臨交通壅塞問題的東南亞、甚至全球國家或城市提出有效解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