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車應變能力不足?GM自駕車連6撞,證明無人車難以招架混亂路況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6/2017)
字級設定: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自動駕駛技術開部門,上周向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提出報告,指稱9月間他們的自駕車涉及6起碰撞車事故,不過事故責任並不在自動駕駛汽車。

所幸通用的自駕車所發生的這6起事故並沒有造成任何亡或車輛嚴重損壞,不過也凸顯了自動駕駛汽車要面對擁擠都會多變的交通狀況,還有很多挑戰要克服。

根據美國許多民間調機構近年所做過的的民意調查,至少有7到8成的美國人對於無人駕駛汽車的信心度不足,不敢搭乘無人車,事實上,目前各車廠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是否真能夠應付道路上多變路況,沒有一家車廠敢打保票保證零事故。

美國參議會院一個專案小組本周三通過了同意汽車製廠可以擴大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道路測試的規定,有些引起民間交通安全團體強烈反對,表示這項法案通過,給這些車廠的空間太過寬大。

通用自駕車的事故其實凸顯了自動駕駛汽車除了要遵守交通法規限制,也要能應付馬路上那些心不在焉的駕駛者。2017年到目前為止,通用的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車輛已向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備案的碰撞事故共有13起,而另外一家自動駕駛汽車公司Alphabet Inc.的自駕車則發生3起事故。按照加州政府的法令,所有自駕駛汽車的碰撞事故,都要提出報告說明。

通用自駕車事故發生都是在車子碰上燈號或行人或其他狀況時進行減速而被碰撞上,其中一起案例是通用雪佛蘭Bolt自駕車,被一台福特Ranger貨卡撞上車尾,福特Ranger的駕駛者當時正在打手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