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搞不定東風?RENAULT與華晨確定合資於中國產銷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6/2017)
字級設定:
 
RENAULT輕型商用車旗下三大要員:Kangoo(左)、Master(中)、Trafic(右)。
 
雖然RENAULT與東風集團已經在乘用車領域建立東風雷諾合資體系,但就輕型商用車領域一直無法達成協議,主要是因為東風集團不同意RENAULT於當地生產輕型商用車需掛上雷諾品牌,當然也代表著雙方在進一步的技術合作無法持續進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RENAULT已經與華晨集團簽訂合作協議,而雙方已經確定將建立合資關係,主要以引進RENAULT輕型商用車技術平台,現地生產合資與合資自主品牌的輕型商用車。

 
華晨金杯大海獅商用車,即為在中國唯一獲得豐田授權的真Hiace產品。
 
華晨中國(01114,HK)已經宣布,以人民幣一元的價格出讓旗下瀋陽華晨金杯汽車49%之股本權益,今後瀋陽華晨金杯董事會將由九名董事所組成,其中五名由華晨集團派任,餘四名由RENAULT集團委任。

由中法雙方簽訂的合作協議完成之後,雙方將向瀋陽華晨金杯增資15億人民幣,另外5億人民幣則在增資程序完成之後一年內,由雙方依照各自所持目標公司持股比例支付。

比起IVECO與FORD來說,RENAULT雖然已經在歐洲輕型商用車擁有15.9%的市場占有率,並且成為當地市場龍頭,但意欲進入中國輕型商用車壇的計畫卻一直沒有順利達成,儘管東風日產早就已經併購鄭州日產產銷NISSAN品牌的輕型商用車,但始終無法推展希望建立的「東風雷諾輕型商用車股份有限公司」。

在中國輕型商用車領域,華晨集團旗下的金杯汽車,則藉由與TOYOTA進行技術合作與授權,就以金杯海獅廂型商旅商用車於當地市場擁有半邊天,更成為許多自主品牌山寨與效法的對象,而華晨集團除了與BMW AG於乘用車建立「華晨寶馬」合資體系之外,在商用車領域卻一直無法尋得可以合資的對象。

根據統計,2016年RENAULT於全球銷售443931輛輕型商用車,其中包含在俄羅斯境內掛上VOLGA品牌生產的車款,而未來華晨雷諾合資體系建立之後,旗下包括Master、Trafic與Kangoo等都可望成為在中國產銷的輕型商用車產品,甚至也包括RENAULT Z.E.純電動輕型商用車系列,這也將有助於推展華晨金杯在新能源商車領域的革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