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Mission E鋪路!PORSCHE發表Cayman E-Volution純電概念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10/12/2017)
字級設定:
最近PORSCHE在家鄉德國Stuttgart所舉辦的2017年電動車輛研討會(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的場合中出現了一輛不速之客,這款稱為Cayman E-Volution的純電概念車由外觀來看是以上一代Cayman(981)為改造基礎所發展而來的,而會打造這款車的主要用意是為了向外界展示品牌打造電動車的功力,同時似乎也在為品牌首款純電車在2019年的到來做暖身準備。而由於這輛概念車本身為純電設定,也因此在新車上我們不會見到熟悉的平臥六缸引擎,取而代之的將會是電池組以及電動馬達來負責驅動車輛。

但可別因此小覷了這輛純電Cayman,根據原廠指出,其擁有0-100km/h靜止加速3.3秒的優異表現,不僅較現行款最具性能與競技風味的 GT4 Clubsport還要來得厲害外,更令人驚豔的是其具備有200km(124 miles)的純電行駛里程(單次充電)。但很可惜的是,由於開發這款車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品牌做測試研究之用,因此這款概念車最終並不會付諸量產。

雖然如此,Cayman E-Volution的發表對於即將到來的Mission E量產車型肯定是好事一件,據原廠聲稱後者將具備500km(310 miles)純電行駛里程,而此等表現已經能與TESLA Model 3平起平坐,且距離Model S的539km(335 miles)也不會相差太遠。而在同個場合中PORSCHE也對外展示其特殊的”Turbo Charging”快充系統,其可提供每輛車高達320kW的充電功率。看來未來這幾年間電動車市場的競爭態勢將會越來越趨白熱化,就讓我們靜觀其變下去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