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戶鋼鐵原料強度數據造假 日系車廠幾乎全軍覆沒,連福特通用也中槍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3/2017)
字級設定:
日本神戶鋼鐵(Kobe Steel)爆發竄改金屬材料數據及檢驗證書造假的醜聞,牽連產業甚廣,其中鐵礦粉的造假讓汽車廠受傷慘重,除先前已有報導指出的日本7大車廠受到波及,現在連福特和通用汽車也中槍,而各車廠目前都自行進行調查已販售和製造的車輛是否涉及此次的造假事件。

神戶鋼鐵是日本最老的企業之一,也是全日本第3大鋼鐵製造業者,他們表示此次除了鐵礦粉數據造假,其他的產品也有造假,包括車用的銅和鋁原料。而此事件曝光之後,讓神戶鋼鐵的股價重跌18%,市值瞬間蒸發16億美元。

上周末神戶鋼鐵坦承他們的鐵礦粉的數造假,該項原料主要用於汽車的零件製造,例如車用的齒輪,另外引擎和轉向系統的機件。而本周三神戶鋼鐵再次承認他們對於銅和鋁產品強度和耐用性數據同樣也有造假,這些原料主要用於汽車相關運輸業和國防工業,而且過去10年內一直都有造假情事。

受到神戶鋼鐵造假事件牽連的企業多達200家以上,其中包括了日本本土的Toyota、Nissan、Mitsubishi、Honda、Mazda、Subaru和Suzuki等,另外還有福特汽車廠,此外,其他產業還包括波音機飛機和三菱重工與富士重工與日立等大廠,日本新幹線子彈列車也可能受拖累。

目前Toyota和 Nissan與 Honda等日系車廠都已確認他們使用了神戶鋼鐵的鋁材料,主要用於製造車子的引擎蓋和車門,而Toyota表示這是極嚴重事件,目前正加速確認Toyota有哪些車型受到影響。

由於茲事體大,可能動搖日本經濟,尤其日本是汽車主要出口國,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野上浩太郎(Koyaro Nogami)對神戶鋼鐵施壓,表示強烈要求神戶鋼鐵對此事徹底調查,讓消費者重拾信心。不過神戶鋼鐵的發言人對於造假事件,則是輕描淡寫,表示目前並沒有客戶對安全提出日疑慮,也沒有顧客停止採購他們的商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