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子再臨!MAZDA預計於2019年讓轉子引擎復活
AUTONET記者:丹丹(10/18/2017)
字級設定:
相信熟悉MAZDA車廠歷史的讀者對於旗下的轉子引擎一定情有獨鍾,隨然過去曾由於排放問題以及生產等問題一度遭到停產的命運,但隨著生產計劃的變更MAZDA宣布此引擎將再度現身於車迷們的面前。近日車廠再度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他們將會比預期更早的發佈下一代轉子引擎,最早可能會在2019年正式量產!

根據外媒所掌握的消息,Mazda全球引擎研發部門日前對外證實,新一代的轉子引擎將會很快和大家見面,不過相較於過去的引擎規格主要是針對汽油引擎,新一代車型將會針對純電動能作為研究方向,雖然就產品規劃而言算得上時代尖端,但或許也會讓部分老車迷失望也說不定。

其實不難預測MAZDA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車廠早前便宣佈將會在2035年全面進入電動車時代,因此,將轉子引擎作為在2019年的首發電動車型可說是相當符合時宜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除了有望改為電池組驅動外,轉子引擎也有可能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的成為混和動力車型,以有效擴展新車的產品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這具轉子引擎外,車廠旗下傳統內燃機引擎包括SkyActiv-G和SkyActiv-D引擎也會過渡到電子化,這也讓人對於MAZDA未來的電動化陣容可說是相當之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