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是要藏一手?TOYOTA表示不會與MAZDA共享固態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11/01/2017)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車市相當令人意外的新聞,MAZDA與TOYOTA的合作可說是讓雙方皆進入了嶄新的市場格局,例如在車輛共享逐漸成熟的用車環境下,雙分也進一步傳出將合作開發智慧共享平台,而這也不禁讓人感到雙方的密切關係。即便如此,TOYOTA對於自家的技術開發仍有一定的堅持,近日車廠變表示將會保留旗下極具「前瞻性」的固體電池技術,以維持目前車廠所擁有的競爭優勢。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消息,TOYOTA正與MAZDA合作創產品線分享平台,以大幅降低雙方的電動車生產成本。雙方甚至找來了日本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作為第三方合作夥伴。對此,TOYOTA表示,我們正與MAZDA合作建立電動汽車技術公司,但我們也將在TOYOTA內部繼續研究固態電池技術。有趣的是,TOYOTA也拒絕與電動車有關的進一步資訊。

目前TOYOTA預計於2020年推出固態電池。TOYOTA也相信TOYOTA在固態電池技術專利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該電池模組更有望大幅地提升電動汽車續航里程數。TOYOTA更投入超過200多名工程人員進行研究。

TOYOTA也表示,固態電池模組擁有更優秀的耐熱性以及較小的尺寸。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同尺寸的鋰離子電池,該電池組預計可以將電池密度提升50%左右,並同時能將充電時間縮減一半。而這或許也正是車廠堅持不將此技術與MAZDA分享的原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