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內有它,人人都能演頭文字D!福特發表RS配件漂移棒、漂移甩尾So Easy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3/2017)
字級設定:
沒有接受過專業駕駛訓練,想學電影「頭文字D」裡的藤原拓海大玩漂移神技,或「玩命關頭」的馮迪索,街頭漂移橫行,是有難度的,為滿足許多人的狂想,福特(Ford)在2017年SEMA改裝車展中,發表一款從越野拉力賽得到靈感的Focus RS性能房車新配件「漂移棒」(Drift Stick),像拉手煞車,這枝漂移棒簡單操作,人人都可能變成藤原拓海迪索,或是世界最強的漂移駕駛高手Ken Block。

這是什麼樣的神器?其實它的構造就是一個簡單的鋁片, 在 Focus RS 的手煞車上滑動。福特稱它名為 「漂移棒」,它的設計正是模仿在拉力賽車使用的液壓 手煞車拉桿。當車主想要讓後輪瘋一下,可以拉動這只漂移棒,它可以被拉動, 每當司機想讓一些蒸汽通過後輪胎 (當然前題是Focus RS 內建的漂移駕駛模式不能滿足需求),其實漂移棒的功能其實只是你我平時拉手煞車停車的效果更戲劇化一些。工程師加了一個電子微型開關,來模仿液壓手煞車的作動。

當漂移棒拉起,這項設施內的電鴛元件就會傳訊號給ABS和後軸差速器,允許後輪鎖死,前者會後者則會解除後輪速器內離合器裝置,當你採行拉力賽式的拉手煞車過彎甩尾,它的效果是單獨使用車內漂移駕駛式所能比擬的。安裝這項配件任何業餘機械師傅都能進行,可以更容易透過OBD和車子子元件連接,車主可使用車上的USB插槽下載驅動程式,上傳新的改裝訊號,並且利用連接埠 來診斷安裝後性能上種種問題。

福特巧妙地宣佈這只漂移棒將在耶誕節前開賣,自12月1日起,只要準備999美元,就能改變人的駕車樂趣,而福特也拍了Youtube短片,片中Ken Block親自驗證這只神器的神奇功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