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遠通電收榮獲金擘獎最大獎! 公私協力共創三贏 與高公局雙獲「特優」殊榮!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6/2017)
字級設定:
遠通電收再傳獲獎捷報!榮獲素有台灣促參界奧斯卡獎之「第十五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唯一特優民間經營團隊,不僅通過嚴格初審及評審實地查核層層關卡,評選總分更高達90分以上(註)。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3)日出席頒獎典禮,並從行政院長賴清德手中接獲表揚。

賴清德於致詞時肯定獲獎單位兼具經營卓越、服務品質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尤其為台灣創造許多就業機會,進而帶動社會經濟的成效,值得嘉許。

金擘獎主辦單位財政部表示,遠通電收以參與「民間參與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建置及營運案」,為國內交通運輸系統智慧化首例,並有效協助國道使用效率、提升收費成功率、系統偵測通行量正確率及收費準確率,落實節能減碳及節省政府財政支出外,更獲得包括「ITS世界大會產業成就獎」、「IRF全球道路成就獎」等國際獎項肯定,提升我國國際形象。

徐旭東經驗分享時表示:「拿到獎不簡單,但是壓力也更大,因為現在有很多國家很努力敲門,期待遠通給予建置ETC的協助。」他也提出建言,台灣PPP若要更活躍,需要加強溝通、流程透明化,負責營運的民間企業更要有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拼的強大使命感。遠通電收一直努力做政府最好的夥伴,感謝財政部、促參司的肯定以及交通部、高公局的監督指導,更要感謝用路人一路以來的支持。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則指出,包括ETC、台灣高鐵及台北市政府相繼在法國、澳洲及加拿大ITS世界年會拿下大獎,證明台灣智慧交通發展已經被世界看見。他也以ETC為例表示,一個成功的PPP案件,在於政府選擇的夥伴是否有使命,依據投資計畫書如期如質如預算的完成委託案件,如同遠通即使面臨虧損,仍然願意繼續投入ETC的建置和營運,正是考慮到全民的社會利益,不輕言放棄的體現。

本屆金擘獎ETC大放異彩,除遠通電收獲得「民間經營團隊獎特優」,高公局亦獲得「政府機關團隊獎特優」肯定,可以說是雙料冠軍。財政部表示,「民間參與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建置及營運案」規劃及推動期間與民間機構積極合作,充分展現促參「公私協力,共創三贏」精神,因此獲頒特優獎殊榮。

金擘獎為財政部促參司主辦,主要目的為擴大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成效,獎勵參與或推動公共建設案件具卓越貢獻之民間機構、政府機關及顧問機構工作團隊,迄今已辦理14屆。第十五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共計參選36件,包括「民間經營團隊獎」18件、「政府機關團隊獎」14件、「顧問機構團隊獎」4件,最後選出兩名特優,特優單位總分須達90分以上,競爭相當激烈(評選標準及流程詳見附註)

【附註】評選標準及流程(資料來源:金擘獎網站:http://www.championjinbojiang.com/index.php)
*評選標準:以經營成效與服務品質佔比40%最高、經濟與財務效益及社會(含公益)效益各佔比25%、其次為經營理念與策略佔比10%。獲得「特優」之單位總分須達90分以上。
*評選流程:申請文件初評、實地查核複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