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時隨地、隨心所欲,試駕2018年Volkswagen Touran R-Line體驗多種幸福滋味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17)
字級設定:
有甚麼車能讓你享有特權,同時得到多種幸福的滋味?我們覺得Volkswagen Touran是當下最幸福的選項之一。

我們用8小時的時間駕乘Volkswagen 2018年式改款的5+2人座MPV休旅車Touran,在不同時段,在不同場合,用不同的心情去品味這台車,想像我們趁著周末正要上大賣場血拼,想像我們在連假期間全家老小七人共乘,到郊外野餐,或是驅車山道,找尋祕境,感受它所帶來的駕馭樂趣,不管在甚麼場合,這台Touran總是可以很稱職地扮演各種不同角色,滿足全家的用車需求。


創造華麗與運動風兼具的駕乘經驗,R-Line上身更有運動風

你也許在想:有沒有一台車擁有豪華禮車氣派,又有幾分跑車的霸氣,Touran正是如此。它是一台MPV,又像一台運動風味足的掀背車,還帶著幾分跑車的氣息。

Touran有十分亮眼的車頭設計,水箱護罩配置鍍鉻的雙橫柵,並銜接著兩側車頭燈組的LED日行燈,加上蜂巢式網格的氣壩,進氣口內置雙橫柵,左右串連霧燈組,使得整台車視覺重心更低,因此Touran不同於一般的MPV,它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它有超濃的跑車味。前後兩側滿布立體鮮明的摺線,讓車身輪廓既穩重又有向前移動視覺效果。




而我們此行試駕的是加了R-Line套件柴油版Touran 330 TDI R-Line,更配上亮黑高光澤飾板和飾條,運用在前氣壩進氣口,以及從前保險桿環繞到車身兩側,一直到後保險桿,加上輪圈換上尺寸更大的18吋雙色動感造型鋁圈,這元素讓Touran更有跑車的風味,因此這台Touran 330 TDI R-Line在車陣中移動時,具備高吸睛度,不僅適合全家共乘的家庭用車,也是運動型買家享受駕乘樂趣的伴侶。而R-Line車型頭燈和尾燈組也是全LED照明,頭燈還具備ASF主動轉向功能,更提升它的夜間行車安全。

精緻座艙結合手勢與聲控,數位行動生活一把罩

內裝的低調奢華哲學,呼應外觀,有著細緻而立體的摺線,並且以細膩的塑料、皮革和鍍鉻金屬飾條,配上中控台、排檔座及門側採用高亮度黑鋼琴飾板,營造出一個觸感細緻又富有未來感的乘坐空間。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走豪華車路線,融入鍍鉻裝飾。

Touran具備簡約而多功能的操控界面,使車內更簡潔爽朗,駕駛者開車的壓力也獲得釋放,中控台配備Composition Media 8吋觸控主響主機,取代傳統繁複的旋鈕,並以當下人們最熟悉的智慧行動裝置的面貌呈現,內建藍牙通訊、廣播、影音、導航等多媒體系統,同時支援App Connect手機鏡射功能,透過手機連結,讓我們可以擁有更豐富的視聽娛樂內容。

我們也發現Touran中控台觸控面板操作十分靈敏而且精準,遠勝過一般同級車配置的觸控面板,因為那是MIB GEN2 Advance Tab觸控面板,具備較高操控的精準度。

Touran這些配置,對我們這些習慣數位配件手機不離身的現代人來說,Touran提供了我們所熟悉的環境和功能相當完整的數位行動配備,可以充分滿足我們數位行動生活的需求。

而我們此次體驗的R-Line車型,中控面板是功能更強Discover Pro 9.2多媒體控音主響機,它也具備功能超強手勢控制功能,以及Soft Key全平面虛擬按鍵,當手指靠近中控面板,就能讓選項浮現,我們輕鬆地利用手勢移動,就能進行頁面切換,還能左右切換圖片的顯示,甚至切換播電台頻道。而它所內建的中文聲控導航系統還可以透過MapCare導航圖資更新,讓車載地圖資訊處於最新狀態。

此外,這個它還體心地考慮到全家共乘旅行的需求,這個主機還內建Media Control智慧型裝置遙控功能,手機利用藍牙連結,就能讓後座的乘客利用App來控制主機娛樂功能,而且R-Line車型也加裝第二排雙USB插座,讓後座的人也能享有數位行動的便利性。

MQB底盤結構帶來寬敞而多樣化空間,旅行或採購都很OK

由於Touran採取和Passat大型房車相同的MQB底盤結構,也因此創造了比同級車更長的軸距和乘坐空間,它的軸距比上一代長了11公分多,達到2791mm,比同級的5+2人座MPV都長,前座和第2排座的腿部空間相當寬裕,乘客腿部得以伸展無礙,而且也讓它多了第3排的2張適合小朋友乘坐的座椅,5+2人座的配置正貼近現今三代同堂家庭一起出遊的需求。


此外,Touran也具備彈性大的空間組合變化,二三排座椅都是獨立配置,並具備Easy Fold快倒功能,可輕鬆前傾摺疊,並且前後移動,喬出最佳的空間組合,二三排座椅前傾打平,行李廂置物空間可從137公升,擴增為1857 公升,當我們要從事戶外運動,車內要放兩台自行車或衝浪板都不成問題。



我們試駕的Touran TDI R-Line還標配了涵蓋前後三排座的全景式大天窗,帶來更開闊的空間感,長途旅行時,乘坐舒適性自然不言可喻。

兩套高效動力,兼顧節能與駕馭樂趣

油價蠢蠢欲動,9月悄悄攀上今年新高,5+2人座 Touran新年式動力做了升級,並具備更高的動能效率,動力更強,更省油而環保。Touran原來配備1.4 TSI與1.6 TDI兩套動力,新年式原有的1.6 TDI升級為2.0 TDI,這顆引擎可在引擎轉速3,500到4,000轉時釋放15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34.7公斤米則在1,750到3,000轉的釋出,另匹配換檔更快速流暢的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加速0到100公里9.3秒、極速208公里/小時,比原來1.6 TDI引擎加速更快了近2秒,極速也增加18公里,同時保有不錯油耗表現。

1.4 TSI汽油版本則是實用與樂趣兼具的動力配置,最大馬力150 hp,在引擎5000到6000轉釋出,最大扭力25.5 kgm/1500~3500 rpm,具備起步加速強勁快速的特質,匹配7速自手排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8.9秒,極速209公里/小時。而平均油耗表現相當優異,一公升可跑15.9公里。

雖然車頂挑高,可容納全家七人共乘,但我們駕乘的這台Touran 330 TDI R-Line,在各種不同的路況中,都能讓我們輕鬆操控,它在直線加速奔馳,車身十分而貼地,平穩而舒適,轉向也有很高的指向性,加上MQB底盤鋼性足,因此,在過彎時,Touran車身不會有太明顯側傾,並保持很好的循跡性,讓車子整個行進節奏十分流暢,完全不像一台高頂的MPV,即使坐在後座,我們也感受不到明顯的顛晃。而車室寧靜度也是可圈可點,有頂級豪華旗艦的水準,不管是底盤或引擎室噪音抑制,都十分出色。

主被動全方位安全配置,超乎同級車標準

Touran的安全規格仍是同級車之最,2018年式Touran標配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7氣囊、三合一煞車輔助、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XDS主動電子防滑差速器、電子式手煞車等都維持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中控台內也標配倒車顯影功能。

另外,Touran也比照旗艦Passat,配有。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能夠在第一次撞擊意外發生後,主動釋出煞車將車輛停住,避免發生二次碰撞,而上彈性引擎蓋,也降低車禍碰撞事故行人受傷的風險。新年式Touran新車還可選配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R-Line車型為標配,並還追加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讓行車安全再升級。

從裡外精緻時尚的鋪陳,以及完整的數位娛樂和舒適性配備,還有相當完備的休閒機能和優異的操控,加上超乎同級車的主被動安全規格,我們認為改款進化的Touran已跳脫傳統七人座MPV的格局,不只空間寬敞可容全家共乘,更不只是是超值,它還能讓車主越級,擁有華麗旗艦才有創新科技和奢華享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