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起搶錢不分敵我,BMW、DAIMLER、VW、FORD、AUDI、保時捷攜手建造泛歐充電站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17)
字級設定:
為了讓電動車能夠長距離旅行,有必要建立泛歐HPC高速充電網絡,德美等車廠包括BMW集團、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以及福斯集團的AUDI、Volkswagen、Porsche,以及福特汽車(Ford),跨國在德國慕尼黑合資成立IONITY公司,該公司將在2020年前在全歐主要交通幹線上建造大約400座的快速充電站,其中20座充電站在2017年已在歐洲多國開始建造。

目前IONITY是由BMW的電動車專家Michael Hajesch擔任新公司CEO,保時捷的快速充電專案負責人Marcus Groll則擔任運營長。IONITY已建造的 20座充電站將在今年內開放啟用,這些充電站位於德國挪威和奧地利,每座充電站間隔距離大約120公里。預計到2018年,充電站數量將達到100座,不管任何品牌的電動車,何種充電規格都能適用於這些充電站。

充電站充電口電能是350kW(仟瓦)將用的是歐規標準混合充電系統,比現行的充電站,可顯著縮短充電時間。IONITY布建充電站不只是新建,也就可能考慮設站的地點,與現有充電設施整合,或和一些企業協調合作可能。這項合 資案強調結合不同品牌電動車製造廠,並跨產業進行合作。除了現有的汽車廠,還其他多家車廠目前也在邀約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