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工智慧夢!TOYOTA全球自駕研發計畫正式展開!
AUTONET記者:丹丹(11/07/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市場對於自動駕駛的需求以及廠商技術越發向上,這項明日科技的研發規模似乎早已擴展到我們無法用過去老舊的角度一窺其奧秘了。近日外電便報導,TOYOTA的研發部門目前已向以色列的的新創公司Intuition Robotics投入了將近1400萬美元的金額以用作機械人以及人工智能的相關研究。與此同時,TOYOTA也投入了超過一億美元的資金起動更進一步的自動駕駛以及雲端科技的相關研究。


負責旗下人工智能的Toyota AI Ventures總經理Jim Adler對媒體表示,現在的TOYOTA主要會針對系統的感知、預判以及規劃的系統運算能力進行深層研究。為了使自動駕駛更為可靠,預估路況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畢竟在一般道路上,我們難保會有小孩子突然闖紅燈並因此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據了解,目前Toyota AI Ventures以針對全球超過20家有關企業進行投資,其中的技術涵蓋項目最少就超過了五項,以達到最完善的研發架構。有趣的是,Adler也表示我們可以將自動駕駛車輛想做是另類的機械人,畢竟以人工智能以及運算能力的部分而言,兩者之間可說是擁有相當多的共同性。此外,除了一般自動駕駛市場外,目前日本也正面臨相當嚴重的人口好化問題,若是能藉由此機會連帶帶動機械人科技的話,相信也能帶給老年人口更為便利的生活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