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汽車非常弱智,川普放話要日本車廠多在美國境內生產汽車,其實...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8/2017)
字級設定:
本周國際大事當屬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首站日本與日本首見安倍和官員會面,大砲川普仍把話題擺在汽車產業,他表示平衡美日雙邊貿易逆差,日本車廠應該在美國製造汽車,而不是一味地把車子銷到美國去。川普顯然對汽車產業毫無常識,事實上,每年日本汽車公司在美國境內的工廠大約生產400多萬輛的車。

川普的發言隨即引起全球汽車專家的關注,大家開始檢視底日本車廠在美國境內生產了多少台車。根據統計,單是2016年,日本汽車公司在美國境內生產的汽車台數幾乎達到400萬台,引擎製造則達到470萬。尤有甚者,日本的汽車品牌工廠一共雇用了85萬名的美國勞工,而去年內,這些在日本品牌在美國的工廠一共外銷了41萬2千多輛轎車和貨卡車。

事實上,日本汽車品牌早就生產製造全球分工,十分國際化,在美國境內設置汽車製造廠規模並不小,Toyota 在美國境內共有六座汽車製造廠,Honda則有四座,而Nissan在田納西州和阿拉巴馬州各有一座,Subaru在印第安那州有設廠,而Mazda和Toyota結盟,也很快就會和Toyota在美國設置新的工廠。

數字證明,日本車廠在北美地區生產的車子,絕大多數都是留給美國人使用,證明川普對汽車產業的知識十分弱智,每每想透過政治外交討糖吃,卻一點也占不到便宜。也凸顯了美國車廠的產品力太弱,根本就吸引不了美國的消費者,川普或許應該和美國本土大廠的老闆喝咖啡、聊是非,指導他們如何做出一台美國人喜歡的車子才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