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 All New Discovery全新發現號你的新人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17)
字級設定:
從1989年第一代車系問世以來,定位為真七人座全功能全地域LSUV的Discovery,不但一直都是豪華運動休旅車壇的標竿,而且全新第五代All New Discovery(L462)推出之後更再度以超領先科技重新定義Land Rover史上最強機能七人座運動休旅,車如其名,全新一代「發現號」幾乎就是讓七人一起發現地表更多樂趣、探索生活的全功能戰艦!

結合傳統融入新精神

一直都是除了越野勞斯萊斯Range Rover以外最最重要的車系,而每一次Discovery新世代發表,都重新定義了多功能運動休旅車的基準,包括堅持可容納成人體形的真七人座、地形反應系統等等。而國內剛剛導入的全新 All New Discovery,除了依舊維持特色獨具的階梯式車頂、非對稱造型尾門之外,更顛覆性的採用了具備最佳空力動力學效應的流線造型(正面風阻Cd值僅0.36),而與Range Rover同樣具備家族臉的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合等,車身尺碼進一步擴展至4970×2073×1888mm,軸距則來到了2923mm,更時尚前衛的運動化外觀,還提供了多達13種車身外觀主色可以挑選,而且也首度推出車頂與車身對比的Dynamic Pack,讓買家可以有更多樣化的自我風格展現。

當然,一向堅持完美比例,一直以來也都是Discovery不變的精神,全車設計不僅承襲2014年發表之Discovery Vision概念車,更採用與Range Rover相同之D7u平台打造除此之外,All New Discovery更採用了鋁合金單體式車身(佔85%),不僅可以說是當前車壇最高工藝水準,而且甚至還要比前一代輕上480kg,讓All New Discovery空車重可控制在2155-2230kg之間,行家都知道這驚人的減重比例可不容易達成,但同時將帶給使用者更多效益。

買All New Discovery一定要有全景天窗,也可以讓第三排乘客享受完美視野的這項樂趣,當然也成為許多行家難以拒絕的原因之一,這次在All New Discovery還有更多比你還要先想到的超級功能!
隨便單輪懸空或前後軸超大高低差,對於All New Discovery來說都是雕蟲小技。


真七人座椅配置融入創新科技

All New Discovery在其適切的車身尺碼,更具備了真正可以讓七名成年人(含駕駛)舒適就坐的超高機能寬敞空間,而且中、後排座椅均採用了獨立可收納設計,滿座模式的後行李廂容積就有258L的水準,而打平後排座椅之後,在五人座模式下後箱容積更達到1137L,若中、後排座椅完全收納之後,在雙座模式下後艙最大置物容積甚至達到2406L,已經創下同級距七人座LSUV最佳表現,但依舊讓車身長度維持在5m以內。


藉由簡易的操作程序,在All New Discovery車上恣意依照需求安排乘客與物品的彈性調度機能絕非難事,而在HSE車型更將二、三排座椅電動收納功能列為標配。


得益於全新平台的創新設計概念與新科技,第三排乘客的空間也更為優異,而且拉索式的座椅收放操作方式也十分便利,更提供電動折疊收納操作介面讓買家選擇,而且全車系更標配藏於尾門內的內置式電動升降檔板,最高可乘載300kg,坐上三名成年人也不是問題。

即使如中排座椅,也可左右獨立前後滑移之外,椅背傾斜角度也可依照需求調整提供最舒適乘坐角度。


市面上號稱七人座SUV的很多,但可以讓成年人舒適就坐的卻很少,All New Discovery強調即使第三排乘客都能夠享受優異的舒適旅程。



全地域跨越機能重塑新標準

當然在全車設計超越以往之際,All New Discovery更標配了EAS主動電子氣壓懸吊,底盤距地高度最高可達283mm,而兼顧Range Rover豪華大器蚌殼狀設計之引擎蓋與全新設計的進氣系統,更讓其涉水深度可達到驚人的900mm。

當然最精彩的莫過於其一向受到高度好評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更進化至第二代,而透過先進電腦管理加上改變換檔邏輯與油門靈敏度,提供包括草地Grass、碎石和雪地Gravel and Snow、泥濘地Mud and Ruts、 沙地Sand、 岩礫(Rock Crawl) 等等不同行車模式,當然也可完全由車輛自動感應,而全新介面設計也更為人性化且觸感更高級,駕駛人若主動切換行車模式時,於駕駛儀表間的多功能顯示幕與InControl觸控車載平台螢幕都會提供說明,以讓駕駛更瞭解系統的運作模式與當下的狀態。




智慧觸控車載平台不但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動,更可下載InControl Apps從遠端掌握或控制All New Discovery強大的功能。


除了素負盛名的Td6柴油3.0L引擎外,全新All New Discovery更提供Si6汽油3.0L機械增壓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1秒即可達成。


多樣燃料動力任君挑選

國內引進的全新All New Discovery車系,提供一汽一柴的動力選擇,其中首度導入的汽油3.0L Si6 V6機械增壓引擎,更藉由裝置於汽缸夾角間的機械增壓系統、結合雙獨立可變正時與輕量化活塞等等搭配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不僅可輸出最大馬力340ps/6500rpm與峰值扭力45.9kgm/3500rpm,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1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更達到215km/h。
藉由多功能方向盤,駕駛人雙手無需離開即可彈指間控制所有功能與掌握各項行車資訊。


另外還有一具共軌柴油3.0L V6引擎(Td6),同樣搭配八速手自排,可輸出最大馬力258ps/3750rpm與峰值扭力61.2kgm/1750rpm,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亦僅需8.1秒,安全極速達209km/h,而且根據能源局公布測試結果平均油耗更達到13km/L的小客車一級節能認證;而且因應國內法規開放尾車拖行需求,全車系更可選配Advanced Tow Assist拖車輔助系統,能夠讓All New Discovery拖曳3500kg的尾車也無需擔心動態穩定性表現。

Land Rover Discovery一直都是全球運動休旅車的發展標竿,而全新All New Discovery更結合先進科技與悠久專業越野傳統,打造出屬於新世代的真七人座全地域移動堡壘,而只有眼光獨具且不願受到傳統束縛、侷限自我探索世界的行動家就會想要與Land Rover Discovery一起呼朋引伴、發現新世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7)

11/13/2017新聞標題
記者
高度實用+安全升級,Subaru小改Forester 2.0 XT-P試駕
趙惠群
未來開越野車上山下海不用專家,福特正研發自動越野駕駛系統
趙惠群
來自綠色地獄的猛獸Mercedes-AMG GT R,生出也很綠的性能自行車ROTWILD R. S2
趙惠群
Land Rover All New Discovery全新發現號你的新人生!
盧佛青
世上最快旅行車是它,Mercedes-AMG E63 S 4MATIC創紐柏林單圈最速紀錄7分45秒19
趙惠群
英國老牌跑車廠MG被完全中國化,首批中製MG休旅ZS正式回銷英國
趙惠群
商旅車也擁有媲美BENTLEY的豪奢等級!經TopCar操刀的V-Class搖身一變成為行動包廂
歐東哲
備戰明年GT系列賽事!BENTLEY發表新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
歐東哲
2017廣州車展搶先報:ROLLS ROYCE Dawn Black Badge現身
丹丹
2017廣州車展搶先報:陸風逍遙正式登場
丹丹
總算改頭換面!2018年式全新ASTON MARTIN Vantage專利設計圖稿曝光!
歐東哲
2017廣州車展搶先報:McLAREN 全新570S Spider即將發表
丹丹
跨界小車市場硝煙再起!全新DS 3 Crossback將於2019年登場!
歐東哲
驚鴻一瞥!VW全新概念休旅將於廣州車展登場!
丹丹
英倫跑格再現!LOTUS Exige Cup 430登場
丹丹
精益求精的動力表現!經ABT大廠調校後的AUDI RS3擁有460hp的強悍實力!
歐東哲
做車的人╳泛•知識節:開放吧!汽車!裕隆集團邀您一起快來台灣車客松!
編輯組
JAGUAR LAND ROVER 2018國際車展專案提前啟動!全新 18 年式指定車款免費升級專屬配備
編輯組
破除迷思!關於汽車燃油的五個正確觀念!
編輯組
三菱GRAND LANCER x 陽岱鋼一日棒球營,募集車主駛向偏鄉贊助物資散佈愛!
編輯組
Audi Sport深耕在地,連續兩年贊助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率先響應北中南500K視障接力
編輯組
KIA澳網代言人納達爾邀請您來試駕KIA All-New Sportage!即抽KIA澳洲網球公開賽雙人遊
編輯組
有夠殺!Skoda 改款Citigo開出比國產車更優的49.9萬低價限量供應
歐東哲
77.9萬元起SUV級距喊通殺!日媒都讚賞的國際合作結晶LUXGEN全新U6 GT、GT220正式上市
盧佛青
怕有人作弊,歐盟最新CO2排放雙測試空前嚴格、可能讓車廠走向滅亡
趙惠群
迷你NSX現身,Honda Sports Vision Gran Turismo身段迷人但只在遊戲中
趙惠群
運動化版本有譜?!新一代HYUNDAI Santa Fe紐柏林路試曝光!
歐東哲
跨界大軍再擴編!HYUNDAI有意再推出定位在Kona之下、更入門的跨界作品!
歐東哲
雪上加霜!英國10月新車銷量再度下滑
丹丹
加速自動駕駛發展!VW集團將與GOOGLE合作研發量子計算技術
丹丹
HYUNDAI Motorstudio Beijing正式在北京798藝術村正式開館!
盧佛青
HYUNDAI第三代氫燃料電池低底盤大客車將在明年於韓國蔚山與平昌上路營運!
盧佛青
疑似採用混和動力車型?!BMW X5全新間諜照捕捉!
丹丹
進軍豪華車市! BUICK LaCrosse Avenir將於廣車展發表
丹丹
2017廣州車展報導:新能源王牌!WEY P8全力發表
丹丹
台灣奧迪Audi Sport深耕在地連續兩年贊助「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編輯組

   11/10/2017

   11/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