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做車的人╳泛•知識節:開放吧!汽車!裕隆集團邀您一起快來台灣車客松!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3/2017)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車聯網、新能源還有共享經濟的科普知識正夯!未來汽車究竟會是什麼模樣,你好奇嗎?裕隆集團以台灣唯一自主整車研發平台,期望集眾人之智慧,解決台灣車輛交通的共同議題,打造更貼近與符合台灣人用車習慣與道路環境的汽車,今年度特別與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策畫台灣車客松活動,首屆以<開放吧!汽車>作為主題,打造汽車科技創新自造平台。在本周末(11/11、12)開始啟動<做車的人X泛•知識節>台灣車客松先導課程,裕隆集團與台灣最大科普知識網站社群-泛科學跨界合作,邀請華創車電專業工程師團隊在全台最大科普嘉年華-泛知識節上開講,分享汽車設計領域知識與台灣汽車自主研發產業內實務經驗,專業課堂大爆滿!吸引報名台灣車客松的年輕創客團隊,以及熱愛汽車科技的「科青」,一同在泛•知識節探詢未來汽車的創意設計靈感,展開對未來汽車 ∞ 種可能的探索!台灣車客松活動報名時間至12月26日截止,歡迎對車輛、交通議題興趣的年輕團隊,加入台灣自造車行列!一起開放汽車吧!(活動資訊敬請密切關注#做車的人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CarMaker/)


裕隆集團推廣台灣車客松活動,整合集團旗下華創車電、納智捷、裕隆汽車資源,與全台最大科普社群-泛科知識策動一系列線上線下以汽車為題的科普活動,在本周末(11/11、12) 於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舉辦的全台最大科普嘉年華-泛。知識節中,首先推出<做車的人X泛•知識節>車客松先導課程。今年(17)年泛•知識節圍繞以「每個人都可以是知識實驗者」主題,創造一座讓知識相互碰撞的期間限定實驗室,規劃科技、生活等不同領域主題講座和體驗攤位,邀請民眾進入實驗室場域,從跑堂的跨界課程中感受「實驗=嘗試的勇氣+學習的好奇心」。台灣車客松活動體現這樣的實驗、Maker精神,在11/12專場規劃五堂汽車科技專題講堂,邀請華創車電工程師擔綱講者,與外部各領域學者、專家,分別以《汽車「社會化」》、《讓汽車成為你的眼》、《汽車Online 94狂》、《車安不只鐵包人好嘛!?》等有關車聯網、汽車安全以及AI、造型設計、自動駕駛等時下最夯話題,以產業實務經驗進行分享,同時,現場規劃Luxgen U5實車展示,邀請民眾互動體驗世界首創AR See-through View+ AR底盤透視影像科技,以及S3 EV+電動車試乘活動,透過充實的課程活動,打造滿滿的汽車自造大平台,助益年輕團隊快長知識,開啟對未來汽車設計的跨界想像。

在本次華創車電動工程師開出的汽車科技專題講堂,《汽車「社會化」》以『車聯網/大數據』重新定義車與城市關係後,車與城市的新關係,車廠應該如何打破傳統思維,納入開放交通生態網絡,思考解決台灣車輛交通的共同議題,打造更貼近與符合台灣人用車習慣與道路環境的汽車;《讓汽車成為你的眼》以汽車後視鏡發展的歷史故事脈絡中,帶領大家思索在影像發展中,影像發展會朝向什麼趨勢發展?同時,分享華創車電在此脈絡中,如何應用科技整合發展,結合使用者經驗痛點,提出全球首創的創新設計,自主開發台灣首創的AR View、透明底盤技術中創新發想過程的思維解密;《汽車Online 94狂》帶領大家探究車聯網與智慧車未來的輪廓,透過車聯網應用,車與人、環境的互動可以更開放更無縫接軌,例如在車上聆聽串流音樂、取得當下即時的塞車路況,或是透過手機藍牙進行車門解鎖,或是遠端4G通訊對車輛進行連線,上車前即可透過手機先掌握重要行車資訊,如油量、車況,或是遠端遙控車輛開啟冷氣空調,抑或是汽車自動駕駛停車等應用,未來車聯網充滿無限想像;《車安不只鐵包人好嘛!?》以納智捷U5送測西班牙進行法規撞擊測試實例分享,華創車電以台灣唯一自主整車平台,成立十年以來,如何跟著國際車安技術發展方向,與國際實驗室進行驗證合作過程中,逐步累積車體結構、被動安全,進階推動主動安全,強化前瞻主動安全技術,完整揭開車輛安全的奧秘。

<做車的人X泛•知識節>台灣車客松先導課程提供年輕團隊一個對汽車科技與未來想像相互碰撞的實驗室,裕隆集團期望透過提供開放創新與產業接軌的平台介面,協助台灣有汽車夢的新世代朋友跨進汽車研發設計大門,發掘更多的可能,創造台灣產業新優勢!台灣車客松活動網路報名持續進行中(報名時間至12/26止,敬請把握時間!),期待更多跨界不同領域民眾加入對未來汽車的想像與實踐!誠摯歡迎對未來汽車有想像的您一同共襄盛舉,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參與解決台灣車輛交通議題,同時,也歡迎民眾一起支持創新好點子!一起台灣車客松!

台灣車客松活動資訊
競賽報名資格:

不限於產業界或學界、學生等人士,對主題有興趣提案者皆歡迎組隊報名,每隊人數上限6位。

競賽活動時程:

(一) 活動報名:2017年10月23日(一)~2017年12月26日(二)
(二) 先導課程:2017年11月12日(日)
(三) 初賽-構想企畫書與民眾票選資料繳交:2018年1月26日(五)前
(四) 民眾票選:2018年1月29日(一) ~2018年2月9日(五)
(五) 公佈進入複賽隊伍:2018年2月12日(一)
(六) 車客松競賽日:2018年3月10日(六) ~2018年3月11日(日)

其他相關活動細節與參加辦法請詳見
官網:http://carmaker.panmedia.asia/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WCarMaker/

車客松工作小組聯繫方式:
EMAIL: carmaker@panmedia.asiacom
PHONE: +886-2-23620699 # 227
FAX: +886-2-23620562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