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排放的城市微型車!未來VW Up!車系將走向純電設定且還可能推跨界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14/2017)
字級設定:
由於近幾年來各國排放法規逐漸收緊以及跨界休旅作品正成為市場上主流產品之時,先前因此傳出VW可能會將旗下汽油小車Up!停產,告別歐洲市場。不過,根據近日VW高層所對外透露的消息來看,上述停產的謠言可能性降低了不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根據最近外媒《Automobile》報導指出,原先原廠是希望以現行的PQ平台或是採行較新的MQB底盤架構來打造出全新的Up!,不過經過與VW乘用車部門執行長Dr. Herbert Diess訪談後,對方直截了當的否定了上述兩種的開發途徑,他表示再採用PQ平台只會使這輛車原地踏步,另外若採用後者的MQB平台則會讓新車的研發成本過高!

也因此,這位高層想到唯一的替代方案,也就是讓這款微型車以及其雙生車型(SKODA Citigo/SEAT Mii)以現行款e-Up!為基礎,全車系轉型為純電車型,如此一來不僅不用擔心日後該車CO2排放標準的問題,同時也免於被停產的命運。而下一代Up!在上市後不意外地也將對上smart等小車品牌。

而下一代Up!採行這樣的開發途徑的確是有可能的,一來利用現有的e-Up!作為開發基礎可節省開發成本,且藉由MEB平台產品開發經驗,或許也能帶給新產品不錯的進化幅度。除此之外,新款Up!也將會維持原先三門以及五門的設計,且更重要的是,還可能衍伸推出跨界版本,未來在純電跨界市場上分杯羹!實在是令人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