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速上探402km/h,ASTON MARTIN攜手紅牛打造超猛Valkyrie AMR Pro賽道版圖稿釋出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20/2017)
字級設定:
 
Valkyrie AMR Pro概念圖稿
 
繼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正式發表了與F1賽車合作夥伴F1 Red Bull車隊共同合作的Hypercar作品Valkyrie之後,最近該廠又釋出更令人血脈噴張的賽道版本Valkyrie AMR Pro的外觀概念圖稿,而這款強化版本的新車不僅是在空力表現上更形優異,在性能輸出上也較道路版Valkyrie更上層樓,甚至據原廠表示還能與現今F1賽車的性能表現平起平坐,實在是令人瞠目結舌。

 
Valkyrie AMR Pro概念圖稿
 
由於在性能上已不輸F1賽車,這款基於道路版Valkyrie為基礎發展而來的速度機器在賽道上的單圈成績的確和F1賽車以及LMP1利曼賽車有得比,且根據原廠推估,Valkyrie AMR Pro將具備至少402km/h(250mph)的極速表現,另外在賽道中的最大側向加速度將高達3.3g。也因此,若是沒有相當的駕駛技術,只怕無法完全發揮這輛女武神的全部性能潛力,說是車比人強並不為過!

在動力方面,新車雖然與道路版本一樣,同樣搭載那具6.5升Cosworth製的V12自然進氣引擎,再加上Rimac動能回收系統後,Valkyrie AMR Pro據稱將較道路版更為強悍!雖然ASTON MARTIN並未釋出性能相關數據,不過在最大馬力上突破千匹應該是在預期之內。除此之外,新車在外觀上與道路版相較也顯得更加乖張,像是更碩大的前下擾流翼以及後方的大型尾翼等,都是為了能造就更好的空氣力學所因應而生的。

而原廠為了將這款猛獸再削去一些不必要的重量,因此在車窗玻璃上採聚碳酸酯打造而成,再者,原廠也重新修改懸吊系統、換裝輕量化的排氣系統、固定式座椅、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體結構乃至於移除中控台的車載系統觸控螢幕等,使車重約可控制在998kg左右(2200磅),令人不得不佩服原廠對於輕量化工程所下的功夫。另外車的煞車系統也採用F1賽車上的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而在輪胎部分則是採用18吋Michelin賽車胎,這些胎正好與LMP1利曼賽車上所使用的胎組相同,象徵了其不凡的性能。

另外如前面所述,為了讓車主們能夠駕馭這輛狂放不羈的Valkyrie AMR Pro,原廠也提供了一系列的駕訓課程,使車主透過課程更能了解自己愛車,而這些課程將會透過賽車模擬器或是真正上賽道實戰的方式來訓練車主。而這款終極速度機器將僅限量打造25台,且這幾輛車早已名花有主了,因此還是讓我們看圖過過乾癮就好!


 
ASTON MARTIN Valkyrie道路版
 
 
ASTON MARTIN Valkyrie道路版
 
 
ASTON MARTIN Valkyrie道路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