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強電動貨車!TESLA Semi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丹丹(11/2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今過一再的延期,但最受運輸界期待的電貨車--TESL Semi終於正式發表!為了配合運輸業全面由傳統內燃機引擎轉型為新能源車型,或許Semi的登場將預言著未來全球運輸業的新願景!

根據目前TESLA所釋出的新車資訊,作為純電動車型的Semi擁有804km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在載重36.2噸的情況下也僅需20秒便能從靜止加速至96公里,以載運以及動能表現而言可說是相當出色。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在載運能力以及續航力之間去得平衡,該車是以四顆電動馬達作為驅動單位,此外,為了強調該車的科技感以及續行能力,Semi也採用大型卡車少見的流線外觀,大幅強化新車的特色性。

至於另一項廣受運輸業關注的便是充電能力,目前的得知該車僅需充電30分鐘便能讓車輛運行約643km的距離。至於過去TESLA所自豪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方面,車廠表示新車將提供前方車輛碰撞警示系統、自動車道變換系統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較為基本的輔助科技,而這也顯現出車廠在自動駕駛系統的配置也較過去保守得多。

至於市場表現方面,此前摩根史坦利便表示TESLA過去在電池租賃的設置有著相當的經驗,配合電動燃料的節約性,此新車勢必會對現行傳統運輸業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至於傳統內燃機貨車將會如何迎戰,那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