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是家裡好!VOLKSWAGEN將於德國打造專屬電動車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11/22/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說柴油門事件對於VOLKSWAGEN可說是相當嚴重的打擊,但因此讓車廠更加下定決心於新能源車型的開發,並讓車廠決定祭出將近235億美元的資金於純電車型的開發。對此,車廠也於近日公布了生產廠的第一步計畫,那就是於德國茲維考工廠投入12億美元,將此工廠打造為專門生產電動車型的全新基地。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情報,早在VOLKSWAGEN正式公布這項訊息之前,車廠便已著手相關計畫,而該廠也預計於2020年開始正式生產以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為主的純電車款。若是根據此前車廠所釋出的產品規劃來看,該廠應會成為I.D車型的主力生產廠。

作為相當被看好的電動車使用平台,MEB可說是相當具有價格優勢,根據目前車廠所公布的數據中,其電動車款除了具備將近600公里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外,其燃好耗價格方面也和目前的柴油車型差不多,這樣的優勢將有助於未來消費者們的使用意願。不過該平台目前僅會使用於高階車款,因此,未來車廠將如何分配生產資源將會是其一大課題。

除了德國之外,目前VOLKSWAGEN也計畫於西班牙與葡萄牙等歐洲國家設置電動車相關工廠,不過傳統車型方面,車廠將會於美國與墨西哥等地維持目前SUV車型的生產比例,畢竟以目前的市場走向而言,SUV車型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縱使車廠希望在2020年正式生產,但傳統車型亦不能偏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