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最強的不是車廠?!Apple的自駕論文比車廠還威猛
AUTONET記者:丹丹(11/24/2017)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的自動駕駛研發領域正進入戰國時期,但對於過去以車輛硬體為主要業務的傳統車廠而言,勢必得和科技業進行異業合作後,才得以加快甚至是降低其研發成本。近日科技巨擘Apple便發表了一則關於自動駕駛研發的論文,並且指出旗下系統相較於傳統系統所需的傳感設備更少。這究竟是虛張聲勢?又或是代表自駕系統即將走入嶄新的階段呢?

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日前兩位來APPLE的研發人員在獨立科學期刊arXiv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並提出了一項名為VoxelNet的全新偵測技術,藉由這項科技,偵測系統可以更加準確地掌握並計算所謂的三維物體也就是障礙物。不過對此Apple拒絕做出任何評論,這也讓外界對於Apple所謂的「新技術」感到更加地好奇。

以目前常見的自駕偵測系統而言,多是停留在所謂的二維系統,換句話說系統使以「平面」的方式進行偵測,雖然說以此以能讓系統掌握整體環境的情報,但其解析度以及遠距離的偵測能力仍然有所不足。若是系統能以三維--也就是立體的形式來偵測的話,不但能獲得更為精準的資訊,同時也能降低硬體設備的需求量。

其實早在2016年時,Apple便多次向相關單位表明了對於自動駕駛的重視以及興趣,並且要求聯邦政府能夠減少Apple進行路測的限制。因此,提出更為具體且實用的技術或許是必然的過程。至於未來Apple是否會提出進一步的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